Apr.22.2020

用線條重新定義一座城市!德國攝影師 Matthias Heiderich 以平面影像創建三維空間之美

當生活少了靈感、當思緒需要整頓,你可以起身去探索一座陌生城市,那會是個還不錯的選擇。大概是從欣賞德國攝影師 Matthias Heiderich 的作品後,我慢慢鍾情於欣賞街頭的建築,一棟棟建築物構起城鎮藍圖,將主體的局部放大觀察,又能發現藏匿其中的特殊美感;Matthias 透過鏡頭捕捉生動有力的場景,以清晰幾何的影像深深吸引了我。

不同於以往常見的氣派建築攝影,Matthias Heiderich 從細節和角度作為切入點,街角的招牌、樓梯的環節,或者是取高樓大廈裡的一隅呈現,一張張影像的主角都是平時再熟識不過的物件,但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耐人尋味。

也許是根深於內心的柏林式浪漫,Matthias 以點線面的關係構成 6×6 方形的灰色調城市,時而優雅、時而展露清新。畫面影像的色彩與線條,和諧共存讓人感到乾淨、純粹,帶有寧靜的氛圍,一切事物如同靜止一般,吸引觀者投射情感於此,幻想著穿越夢境、或是走進回憶裡。

Matthias Heiderich 用線條重新定義了一座城市,再以影像創建了另外一座。方框式取景、幾何構圖和溫柔色調,是不變的定律!

對他而言,拍攝過程中的反覆思考是第一順位,將眼前的建築以不同角度、更有創意地表示出來,方能讓觀者有機會從多方面向重新認識城市裡的每個角落。

圖片來源:Behance
更多 Matthias Heiderich: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