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4.2020

點亮你心中的天空,四款趕走惴惴不安的全球防疫藝術燈光!

Editor's Note
原本應該是心花開的春季,卻因為一場疫情而讓全世界心情盪到谷底。以下分享給各位的四項燈光藝術,點亮灰暗的天空以及撫慰你那不安的心吧!

時序邁入四月天,本該是春暖花開讓人欣喜的季節,那份內心觸動卻被新冠病毒 COVID-19 疫情硬生生攔截,彷彿再蔚藍的天空都掩蓋不了那份惴惴不安的灰。

瑞士「馬特洪峰」上演防疫燈光秀

身為全球嚴峻考驗,沒有一個人可以置身事外,除了做好防疫措施外,面對漫天飛來的負面消息也要懂得暫時迴避,讓自己的內心稍稍喘息一下,為了鼓勵人們一同度過難關,瑞士策馬特(Zermatt)官方則授權燈光藝術家 Gerry Hofstetter,將充滿鼓勵和啟發的文字圖像,投影至馬特洪峰(Matterhorn)。

當夜晚降臨,Gerry Hofstetter 將瑞士國旗的紅與白色燈光,點亮最具象徵性的馬特洪峰山頂,他以燈光照射出不同打氣字句圖案,像是愛心、希望、待在家裡等,藉由醒目明亮光采,向山下小鎮正處於隔離禁足狀態的民眾打氣和散放正能量。

活動每晚 20:30 至 22:00 展開,並將持續至 4 月 19 日,亦是瑞士目前預計解除封城之日,藝術家希望能藉此,給予那些正受苦以及努力反抗的人們愛與希望的能量。(可透過官方粉絲團獲得燈光秀資訊)

芬蘭藝術家用 1000 盞燈照亮愛爾蘭山脈

為山脈批上光亮外衣的還有芬蘭藝術家Kari Kola,其用無數個翡翠綠以及藍色燈光交織,將愛爾蘭康尼馬拉山(Connemara mountains)化身為史詩級的公共藝術創作「Savage Beauty」。

精心編排的燈光裝置,以帶有神秘感的色光呈現山脈連綿起伏地形的動態感,而從遠處望,燈光不僅凸顯了大自然壯闊之景,層層向上堆疊的光彩更讓湖中反射出波動的雲層,氛圍像是異世界般,靜謐卻又令人震懾。

作品為高威(Galway)2020 歐洲文化之都計畫之一,其名稱「Savage Beauty」靈感則源於愛爾蘭詩人和劇作家王爾德(Oscar Wilde),他曾形容康尼馬拉山像是「野蠻美人」,而 Kola 則利用擅長的燈光創作描繪自己心中的美人模樣,「地球上的一切都基於光,我永遠會與大自然一起工作,因為那是我們所擁有最美好的藝術。」他補充說道。

儘管因為疫情肆虐,燈光秀被迫取消,不過如畫作般的景緻依舊經由影像紀錄,並製作成線上數位版供大家欣賞,為這個失序渾沌的世界,提供一絲希望光亮。

紐約帝國大廈向醫護人員致敬

身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州,紐約局勢嚴峻,為了向日夜不停歇照護病人的一線醫護人員致敬,曼哈頓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 )也將頂端夜間標誌性的白色燈光,變換為象徵美國心跳的紅色燈光,並於尖塔頂端亮起旋轉警笛般的紅白相間「救護燈」。

台北 101 外牆為醫護人員打氣

同樣將建築作為燈光載體的還有台北 101,3 月 24 日、25 日於 101 大樓北面 59 至 60 樓的外牆點燈。

上頭打出「醫護檢疫人員,謝謝您們,防疫不分你我,我們一起面對,國人齊心,台灣加油。」等字樣,向醫護人員致意,也為民眾凝聚信心。

文 Text|Ian Liu
圖 Photo|Gerry Hofstetter、Savage Beauty、台北 101
本文經 LaVie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打氣標語點亮瑞士馬特洪峰!台北 101、紐約帝國大廈等4款全球防疫藝術燈光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