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1.2020

在極端環境裡的日常風景,瑞士攝影師 Beat Schweizer 擷取俄羅斯城市的恣意與不凡

俄羅斯,是很多人一輩子都有點難前往的國度。不只是遙遠可以形容,高壯的國人、能喝下烈酒的豪邁,還有那白靄的雪地都是一如往常對俄羅斯的想像。現在,我們想藉著瑞士攝影師 Beat Schweizer 於 2018 年出版的《Mikhailovna Called》一書,帶各位領略不同風貌的俄羅斯城市。

以三個城市作為主題,Beat Schweize 用鏡頭描繪出俄羅斯城鎮裡的日常風景。這本書中節錄他於 2012 – 2018 年前往捷里別爾卡(Teriberka)、迪克森(Dikson)以及諾里爾斯(Norilsk)旅行時所拍攝的照片。

位於世界上最北端的工業城市諾里爾斯(Norilsk),是個擁有豐富天然資源的地方,但這因如此造就了嚴重污染、酸雨頻繁的現象。驚人的是,在這樣惡劣的氣候與環境下,人口數竟然有 17 萬人,只為生活。

位於諾里爾斯(Norilsk)在更北方的小村 ── 迪克森(Dikson),更是受到極端天氣所影響,一年之中有將近 82 天的永夜,只有數百人生活的遼遠之地。另外,被稱為孤寂之地的捷里別爾卡(Teriberka),是上個世紀熱鬧過後失落的漁村,有著沒落漁港、過去繁華的光景卻早已不再。

《Mikhailovna Called》此書除了刊上攝影作品之外,同時也收錄居住於三個城市的研究者對當地所寫下的文字,藉此讓人深入了解此地的特殊背景與故事;更可以使不曾到過那的你我,揭開俄羅斯的神秘面紗。

透過 Beat Schweizer 的鏡頭,我們可以看見俄羅斯人們生活的真實樣貌,無論是白雪覆地的景色、廢棄許久的建築、在水中玩耍的大人孩子,都是如此的恣意與自在。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日常風景吧。

更多資訊:FacebookInstagram《Mikhailovna Called》
圖片來源:Beat Schweiz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