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4.2020

空無一人的城市角落,《紐約時報》捕捉疫情之下的寂寥景色

世界因為一場疫情,變了調。許多人逃竄似的遠離各地的著名景點、公眾場所,只因為避免與人靠近。《紐約時報》近期發布了一系列城市正處於隔離時期的驚人照片,以「空洞像病毒一樣擴散」的標題說明了城市被禁閉的空寂。

Munich・沒有通勤者的地鐵
北京・以夜生活聞名的社區,這人卻只能孤獨享用晚餐
加拉加斯・委內瑞拉頒布全國隔離的第二天
倫敦・城市的高峰時間卻空無一人
莫斯科・音樂家排練時座位是空的,正式演出仍然如此

受到病毒攻擊的城鎮角落,因為政府的規定與政策只好清空、不讓人們聚集,所以各個場所騰出了更多空曠的區域;顯而易見的是,我們從凌亂的生活中回歸了原有的美麗秩序,還有很美的天空、景色,以及新鮮的空氣。

洛杉磯・一片美麗的海洋,卻鳥無人煙
巴塞隆納・鴿子擁有一條空曠的蘭布拉大道
柏林・保持距離,這是政府的呼籲
新德里・德里紅堡裡的荒蕪
紐約・世界貿易中心車站的人潮不復以往
紐澤西州・西奧蘭治的餐廳僅開放外帶
聖保羅・電影院變成一人獨享包場

以上的照片,有如世界末日一般,亦或是薩諾斯彈了手指之後的城市,荒蕪人煙。看起來有些不太真實對吧?過往我們對於這些大城市的印象都是人滿為患,不過卻因為疫情的緣故,讓原本的面貌被鏡頭捕捉到。

雖是因為災害而使得知名地標、景點復甦整潔,不過期盼我們人群能夠儘早回歸日常,再次愜意的走在道路上吧。想看更多照片,點進 The Great Empty 頁面吧。

圖片來源:《The New York Times》、Michael Kimmelman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