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5.2020

插畫家 Ning Lo 筆下的《台灣愛情故事》,是活化城市、讓世界閃閃發亮的特效藥!

或許你也會在某個時刻,突然有想朝著天空吶喊:「好想戀愛啊!」的衝動,如果你按耐不住這樣的渴望,先看看插畫家 Ning Lo(黃鼠狼的鹽)筆下的《台灣愛情故事》,感受一點粉色浪漫的氣息。

《台灣愛情故事》總共有六部,每一部都是一小段故事。有的是一見鐘情、有的則是兩小無猜的關係,還有創作者一點點初戀的回憶。就讓我們欣賞以下六張圖,沉浸在戀愛的純粹裡吧。

(1)一眼瞬間

我走在很平凡的回家路上,剛好一回眸,眼裡有你。Ning Lo 特別在畫出了台灣隨處可見的檳榔攤,在那十字路口上兩人的四眼相接。謝謝你走進我眼裡,也謝謝那一眼的瞬間。

(2)相逢自是有緣

Ning Lo 一直以來對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感到神奇,有時候就這樣誤打誤撞地相識的過程,該說是巧合與偶然?Ning Lo 一直都相信:「一件事情的發生是由無數個原因累績、如線一般穿梭於某一處,就這樣交會了。」縱使,在一個街角或是突如其來的碰見很是驚嚇,但那一瞬間就像是時間凍結了,宇宙間都再也沒有人一樣。

(3)我們的秘密

「這是我倆才知道的喔,獨一無二的展覽。」我們手牽著手,站在貼滿琳瑯滿目的水果照的店前,總覺得世界變得甜甜的,跟那多汁楊桃或是鮮豔欲滴的蘋果一樣,多采多姿。

Ning Lo 說自己很常在水果行的牆上看到貼滿整面的水果照,他覺得即使花俏但卻不會搶了店內眾多水果的風采,我想台灣的水果行才是最接地氣的藝術吧。

(4)甜蜜舞場

我的愛情之道就是:愛情就是一首舞蹈。當一個人進,另一個就退;若舞步不對,只有踩到腳、跌倒的份。而最壞的結局就是換舞伴,甚至不再跳舞。

「你所認為的甜蜜,難道真的甜蜜嗎?」、「你所認為的甜蜜,難道對方真的接受嗎?」當兩個人沒了一起共舞的決心,或是只想領舞、獨領風騷,那麼便再也跳不出最美的旋轉了。

(5)不想長大,愛情也是

這一個作品是 Ning Lo 看見全面歇業的美國玩具反斗城公開給大家的最後寄語:「不要長大,繼續玩吧!」後,以此為靈感的創作。

他認為能保有天真無邪是很難得的,縱使已成大人,能夠偶爾玩得像孩子,算是給這個急促又現實的世界一個反擊吧。願你我能一起成為保有赤子之心的大人,愛情也是。

(6)洗衣店裡,初戀的味道

轟隆隆,自助洗衣店時常發出這種聲音。對 Ning Lo 來說,這個 24 小時不打烊的神奇地方,是與前任第一次遇見的地方。「每次經過洗衣店總是聞到初戀的味道呀。」雖然首次交談的內容早已忘光,但 Ning Lo 的大腦總是神奇的把洗衣精的香味與當下曖昧的氛圍連結起來了。

初戀,應該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不太記得當下發生的細節,但回憶卻一輩子餘韻。

很多人追求愛情,求得不是一霎那的快感,而是永恆的細水流長。要在偌大的城市裡遇見一個想愛的人,大概前世要燒一萬次香。若想那麼巧的,對方也喜歡你的機運,上輩子可能要是個蓋世英雄。

愛情可能是讓城市活化起來的特效藥,若走在街上一對對情侶相依,總覺得整個世界都在發亮。顯而易見的是,別人的戀愛永遠不會令人失望。當然,插畫也是。

圖片來源:Behance
更多 Ning Lo(黃鼠狼的鹽):FacebookInstagramBehanc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