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攔我,請讓我大口飲下!」就愛這款毒雞湯,營養又健康 ──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

人生的真相,往往都不美好!殘酷的現實每日每夜都在上演,在不知不覺中我們早已深陷厭世之中,但即便如此也不能枉為人,智慧力仍在腦中活躍著,就讓 FLiPER 為你推薦《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一書,寫盡人生總得面對與飲下的「毒雞湯」經典語錄,豪飲後,讓我們的心理素質變得更加強壯,人生或許會有些不一樣!

此書收錄了 27 位過來人的故事與經驗分享,並綜合出五大「可愛準則」,送給正在人生途中學習做個懂事大人的你。別急著了解這個世道的秘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宇宙,坦然接受生活給予自己的所有,不斷的自我更新、無畏向前,不攀附也不將就,擁有繼續愛、持續美的原動力,就是「可愛」的新定義。以下的六大準則,請積極落實、力爭上游!

可愛準則一:你不一定要長得漂亮,但一定要走在漂亮的路上

「把一件五百元的衣服得有品味,那是你的本事;把一件白T恤穿得驚豔,更是美麗女人的本事。」讓愛美是一種習慣,懂得善待自己與生活,就能活出喜歡的樣子。你可以決定今日想穿的服裝,打扮成令自己也著迷的模樣,不是只有堅定的內心可以作為武器,美麗亦是其中一種,千萬別低估那些有能力讓自己容貌逆襲的人,他們有能力一分鐘把自己的命運逆轉。

「不是只有內心強大可以成為武器,美麗也是一種武器,代表你對人生的某種堅持和對優雅的執念。那些在意外表的人,都是狠角色!」

可愛準則二:重視金錢並不俗氣,千萬別假裝不愛錢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發財。」愛情才不俗氣,我們活在塵世裡,為了生活而四出賣命奔走,伴隨著塵土飛揚的場景,沒有誰能一塵不染。畢竟,星辰和大海是要門票的,詩和遠方的路費也很貴。其實即便不說,你也早晚會幡然醒悟,明白賺錢這件事有多重要。但我更希望,在你尚未嘗盡人情冷暖、經受痛苦與無助的時候,早一點知道這個真相。

「當你又美又能金錢獨立時,世界才會開始美好!」

可愛準則三:你可以有糟糕的愛情,但你不能放縱自己過一個爛透的人生

「讓你熬夜想念的人,都是渾蛋。」誰不想回到 17、8歲時告訴當年的自己:愛情真的不是全世界,不過年輕的時候誰會聽勸呢?非要撞了牆流了血後,才知道什麼樣的創傷藥最好,什麼樣的人不能愛,才知道該如何繞開那些冤枉路,不讓自己受傷。電影裡愛得如癡如醉,別忘了那是電影啊!別讓撲朔迷離的感情綁住自己,你還可以去很多地方,浩瀚的世界會有更好的人。

「得不到回應的付出,就要趁早離開!」

可愛準則四:失敗就是失敗,它不是成功之母

「二十幾歲以後,混日子才是最辛苦的人生。」在這之前,我們可以任性的一再嘗試,俗話說越挫越勇,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確實,我們都是第一次做大人,失敗並不丟臉也不可怕,重要的是你將「失敗」作為一蹶不振的理由。

「對於人生頻繁的厭世,是因為你的格局太小,多去探索這世界的樂趣,不再覺得人生無趣。」

可愛準則五:脾氣這東西多了不行,沒有也不行

「可愛不是任性,而是一個成年人的自我救贖。」心中時常有這麼一段話: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頭看。意識到對世界的冷漠、對美好的麻木,將使得內心逐漸封閉,然而你應該無論何種姿態,總有人對你評頭論足,你大可不必這樣情壓抑情緒,活出自己的風骨和脾性,活得熾烈,活得你奈我何。

別輕易辜負自己,你要勇敢為自己發聲,說「不」,說「我需要」,「我不願意」

可愛不分年齡,不必添加太多複雜的註解,也不該任意定義與評分,活在這個世代已經夠辛苦了,現階段的你,只需要把今天過好,因為明天會更老。當然,生命總有些不盡人意的地方,但世界總歸是美好更多一些,要記得保有自己的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更可愛。

INFO:《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
作者|萬特特 等人合著
出版|幸福文化
網站|books.com.tw/products/0010845024

圖片來源:Unsplash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