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2.2020

「只要你提問,山就會給你答案。」插畫家筆下的台灣山景,是那麼有個性、令人沉醉!

小時候很怕山。被新聞與傳奇故事繪聲繪影,總覺得走在蜿蜒崎嶇的小路上,結果只有兩種:遇見魔神仔跟迷路。後來長大,那份懼怕才又變成敬畏多一些。於是,在某個假日擊潰了想睡到下午的懶惰,我這才終於是走進山裡。

之後與身邊的人聊過,才發現好多人不曾去爬過山。去踩踏山林每一寸的濕軟與乾鬆,或是細聞過空氣裡的樹葉與泥土的交融,原來大家都不懂山啊!在那次爬過山後,我熱切愛上那可以暫時喘口氣的大山。

「我們發現,人們很少對自己的家鄉,甚至附近的最高峰感興趣。」與我同感的設計行銷團隊《圖文不符》正因如此,便攜手創作者王成祥、Shan Shan Kuo 製作一系列的插圖,試圖用細緻的圖畫挑起人們的興趣,撥出一些時間去探索自己的家鄉、環繞四周的山。

他們將台灣每一個城市的高峰用插畫描繪下來,每座山都像是有自己的情緒一樣,低海拔、高海拔,以及針葉林或闊葉林的各種特色,都被細膩的筆觸與配色抓住精髓。透過插畫的形式,好像更能讓不曾細看過山林的你,一個既有趣又容易認識它們的好機會。

欣賞完從北到南的山以後,可以發現地區不同的山景有著不同面貌、各自的美。以上的插畫將每座山表現的如臨此境一般,好像光是在畫前就能細聽樹林被風吹過的聲音、皮膚像是也能感受到太陽被高大樹林遮蔽後減少的些許暖意,還有鼻腔裡那陣陣土地的香味。

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有高低起伏、低窪之處、高聳丘陵,但我們卻鮮少進去離看,或許你我可能會因他退卻它、怕因它而受傷,但大自然就是這麼一回事。若你勇敢提問,總會得到你想要的解答。

更多資訊:SimpleInfo Design王成祥Shan Shan Kuo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