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1.2020

好像有哪裡不對勁?西班牙藝術家 Ballester 讓名畫中的人物全員出走中!

異常熟悉又有點不對勁,眼前的畫作跟我印象中有點不一樣!按照常理,我們總會先被畫面中的人物所吸引,觀察其表情、肢體、穿著或是角色身份,但如果將這些主角人物從經典名作中移除,那會是什麼模樣呢?

西班牙藝術家 Ballester 的「隱匿空間」系列,囊括數位攝影與繪畫技巧,巧妙的經典名畫中的主角人物偷偷隱藏,霎那間會發現過去不被人注意的角落空間、物品等配角,變得耀眼如同賦予著不凡寓意,Ballester 的創作提供了另一種觀賞和詮釋的全新角度。

他將維納斯的誕生、梅杜莎之筏等世界知名畫作中的人物消除,讓原先被主角遮擋,或是鮮少受到注目的空間、背景脫穎而出,觀者便能細細觀察被留下來的痕跡,發揮想像力推敲接下來的情節發展。

Ballester 認為之所以被稱為經典之作,那麼畫中的一筆一劃都很重要,我們時常遺落了不起眼的角落,當拉掉了主角、主題之後,便可以重新認識眼前的作品,發現從未注視過的各方細節。少了主角的畫作,有的變成單純的風景寫真、有的像是低壓籠罩的案發現場、有的則讓人看不出一絲端倪。

而他的繪圖手法更是極其細膩,寫實程度不在話下,乍看之下還以為就是原作!臨摹的功力震撼了藝術圈,古典風格的表現也成功吸引不少愛好者的關注;下次當我們欣賞任何作品時,不妨學習 Ballester 的精神,先觀察主角人物以外的細微之處吧!

圖片來源:José Manuel Ballester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