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9.2020

顛覆視覺與觸覺的既定印象,探索獨特又實用的設計 ── 《軟水泥城市花園》

Editor's Note
軟水泥生活實驗室,是一家製造衝突美學與生活用品的創意發想所。他們獨家研發軟水泥材質CELEMENT,顛覆視覺與觸覺的既定印象,創造獨特又實用的設計,現在讓我們一起探索軟水泥產品的美吧!

一般人聽到軟水泥,第一個反應大概是:「蛤?這是什麼?」然後可能會在腦中自行去定義它是什麼。譬如:它是一種水泥?是染色的?是橡膠?或是急著問我們配方怎麼做,可愛一點的客人,會拿起來聞,把玩著捏變形的軟泥,喊著療癒。

其實你想怎麼看它都好,因為我們愛這個多元的社會,就像《軟水泥全新計畫城市花園》的概念,它就是從這麼簡單的概念來的!於是,我們想與各位分享這創業五年來所經歷扎扎實實的過往。

軟水泥城市花園 GARDEN CITY 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每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在這個時代我們不需要一模一樣,在這個社會我們大聲呼喊屬於自己的樣子,在這個城市我們期待多元豐富,透過軟水泥獨特靈魂的紋理表現,打造出每一座極具個性的小建築。

設計概念以四面不同質感的軟水泥牆面,建造出一座座桌上風景,這座小建築可以是筆筒、各類工具的置物筒,可以是盆栽,放置乾燥植物使用,也可以是情境氣氛燈座,因為它使用上的多樣性以及材質、顏色、紋路表現的豐富性,我們將它命名為軟水泥城市花園 GARDEN CITY。

踏出舒適圈的改變

在團隊滿五年的這個時刻,是必須做出改變的。這一次軟水泥開放大門,邀請大家一起來軟泥工作室體驗製作軟水泥。

這個體驗課程,除了可以讓大家使用軟水泥材料進行創作之外,光是參觀並親手觸摸我們實驗累積了五年之各式各樣的材質樣片,就真的是值回票價,這不是一般展覽我們會帶出去的東西,因為它可能是一種創意、一種可能性,並非全部適合量產及展覽呈現,透過體驗課程讓大家親手把玩感受這些樣片,啟發不同的靈感想法。

城市花園及軟水泥體驗課程開發小歷史

製作軟水泥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團隊從賣最好的配件類到文具類的產品,分別開始發想。彼此針對品項討論的鬼打牆大概持續了一年多,最後決定用一個四面牆的設計,去組成一個置物的小建築作為最終定案。最大的誘因應該是,若我們提供四面牆給大家亂刷的話,你們一定會很爽快的對吧?

軟水泥無限可能的紋路表現

你知道嗎?每個人都可以刷出獨一無二的軟水泥紋路!

GARDEN CITY 裡面的軟泥花園筒,除了開放在讓大家親自製作之外,軟水泥團隊必須做出標準設計,這真的考驗了我們團隊歷時五年累積的實戰經驗,我們從百百種實驗過的紋路中精選再精選,從猶豫與苦惱中抉擇出三款標配紋路,分別是:漸層軟水泥、大理石軟泥、與今年全新開發的土質軟水泥。

這個體驗課程最重要的是這無限拼接的可能性,做個數學題:四面牆、四大軟泥色系共八總顏色、水泥色階可達五種深淺、三種工具紋路畫法,請問這樣有幾種形式?最後再乘上每個人的創意想法以及手工製作的變化性,這真的是無限大的可能性啊!

軟泥花園筒的三款標準配置

大理石的美與軟水泥的衝突搭接

大家都知道大理石應用於建材上天經地義,但如果要做精細的產品,我們只會不斷地被工廠師傅洗臉。哎!但這不就是軟水泥的精神嗎?做一個符合現況的、合理的、好做的產品,從來不是我們的選項,搭上城市花園的概念,我們期待讓這每一座小建築的牆面都活靈活現!

硬的大理石搭接軟的軟水泥,衝突美學的極致表現
軟泥城市燈座,不只是情境燈,也是置物筒

現在,我們團隊仍然持續與工廠不斷的協商當中,保有熱情及浪漫的堅持,到底生產該選用什麼樣子的大理石材料,可以滿足我們期望的回收再利用需求,並在合理的價格上進行生產製造。這個故事正在進行中啊!絕對不變的是我們要製作出擁有獨特靈魂的牆面,組裝出每個面向都有石材生命力的軟泥城市燈座。

透過這次城市花園的計畫,邀請大家來一起刺激軟水泥團隊,陪我們走向下一個五年!期待以我們累積的能量、實戰的經驗以及一直以來堅持的生活態度,以軟水泥體驗課程的形式,與大家分享及交流。

更多軟水泥城市花園:Facebook體驗課程

不可轉載
swank.chen
一個熱情、負責、專注於設計、美學以及產品開發的斜槓青年。
一個熱情、負責、專注於設計、美學以及產品開發的斜槓青年。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