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1.2020

「讓美好的事物,充滿和煦的三月!」為你精選三場重建心靈、打通感官的藝文展覽

步入三月,溫煦陽光緩緩照進世人心中,前一段抑鬱的日子,讓我們更懂得要珍惜身邊的人及擁有的一切;我們應該相信,被搗亂的生活步調終就會走回正軌;若此時的你尚未找到理出頭緒的方式,讓我們介紹給你三場能修復心靈的展覽,經由療癒的藝術裝置、顛覆想像的紙材創作和漫遊宇宙的超現實影像,當內心不再千瘡百孔,便得以正視前方揮別步履蹣跚!

1.穿梭黑洞的奇幻次元 ──《春天的 4’33”》

一年當中最溫柔的春日時分,長時間待在都市叢林裡的你,有多久沒有大口的自在呼吸?總是被社會規範、職場壓力、課業負擔和家庭責任綑綁住嗎?或許你和我一樣,時常有種想要逃離現實、埋進無底洞的想法,腦中時而上演著複雜、糾結的小劇場,甚至有一些不切實際的想像……。那麼,當你走進泰國藝術家 GONGKAN 所打造的超現實黑洞裝置內,相信得以滿足你內心幻想的各種慾望!

圖片來源:金典綠園道商場

之所以命名為 4’33” 靈感是來自作曲家 John Cage《4 分 33 秒》樂章,主張萬物皆為樂器,有各自美妙的旋律,因此本篇樂章中,並沒有附加的樂器伴奏,而是由聽眾自行詮釋並用心感受耳邊聲響。Gongkan 認為藝術設計與生活間的關係亦是如此,展覽裝置以「Teleport」系列作為發想,注入黑洞的意象搭配著各式漂浮的人、動物、物品自由自在穿梭其中,希望觀者能夠遊歷虛實之間,從中獲得暫時逃離現實的確幸,抵達專屬你的《春天的 4’33″》。

展期|02.14(五)- 03.15(日)
地點| 台中金典綠園道商場(BRT 科博館站、ibike 科博館・金典站)

2.《Terforation 紙的顛覆與構築》 Angela Glajcar 亞洲首個展

潔白、柔軟卻韌性,是對紙張的第一印象。德國雕塑家 Angela Glajcar 打破了這項印記!她從雕塑的角度出發,藉由 2D 物件穿洞、排列出 3D 的效果,看似複雜的手法其實不然,只要了解平面和立體的建構慣性,方能打造一項令人驚豔的藝術作品。Glajcar 也相當注重手撕紙材所呈現的質感,具有溫度並且自然,讓每一張紙材的邊緣有著獨一無二的變化,一次次手撕紙材的觸感,也成為日後《Terforation》品味的重要根源。

圖片來源:Bluerider ART Gallery

起初的確很能憑空想像,平面和立體的再造要如何達成平衡?必須善用雕塑品的虛擬空間,還要注意著許多二元對照的因素。Glajcar 多年精研著《Terforation》系列 ,其精練而準確的藝術型態,反倒讓觀者可以順著她的邏輯進入情緒。此次個展以紙張和光線的折射,層層堆疊出戲劇性的光影效果,線條銳利的紙材因為撕裂的紋路透露出溫煦光束,生成一種安定人心的氛圍,帶上一顆純粹欣賞的心,便能獲得品味加成的感官體驗。

展期|02.15(六)- 04.02(四)
地點|台北市大安路一段 101 巷 10 號 1 樓(Bluerider 敦仁館)

3.行云《域界/漫遊》影像創作展

欣賞過行云的創作,不難發現其理念和宇宙的密切關聯。此次展覽更揉合自身的生命經驗和宇宙的體悟,以光作為媒介,透過不同方式加以呈現行云欲回應世界的方式。展場空間分為上下兩層,一樓打造環視的漫遊空間,以一隻背離群體的企鵝作為出發點,牠的離去打破了單一循環的生態系統;然而我們在企鵝身上所看見的不是孤獨,而是變向的勇敢,牠的恣意漫遊,朝向未知的命運,為這偶然的宇宙投下了漣漪,也為展覽的敘事與流轉埋下伏筆。

圖片來源:dreamholicyin.art

充滿想像的平行時空,人們是否能在多重的域界中漫遊呢?跟著行云的作品,藉由影像投射,我們可以穿越過往、體驗當下並凝視未來,多變的時態構成不同情感層面,也意味著未來將有隨時瓦解的可能。擺盪於美好和殘酷之間,作為那隻勇於離群的企鵝,最終又會抵達何處?同時所要表達給觀者何種啟發?這也是行云留給大眾的開放式問答,當你親自來欣賞《域界/漫遊》影像創作展,相信能從中得到方向。

展期|03.07(六)- 03.29(日)
地點|Olympus Plaza Taipei

準備好讓自身的感官認知,來場前所未有的大躍進嗎?若此刻你的心情跌宕,那就拋開一切躲進奇幻黑洞的神秘領域;或是想尋一份堅定人心的意念,那麼觀賞紙材和光影映像的結合,會使你獲取厚實的溫暖。最後,如果對未知的命運感到畏懼,腦中的思緒早已雜亂不堪,那就做隻勇於改變現狀的企鵝,義無反顧地向前進吧!

詳細活動頁面:行云《域界/漫遊》影像創作展Bluerider ART Gallery金典綠園道商場《春天的4’33”》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