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8.2020

讓毛茸茸的牠給你滿滿依靠與慰藉,日本插畫家 Monokubo 描繪一個與巨型動物共存的奇幻世界!

小時候看《龍貓》的時候,都會希望自己有一天會在山林中遇見他,可以躺在他軟軟胖胖的肚子上曬太陽。當然隨著年紀增長,這個願望就被現實戳破了。不過,在我看見來自日本的藝術家 Monokubo 的插畫,好像又重回兒時那種可以隨意幻想,既天真又可愛時刻了。

Monokubo 原來是從社群網站 Tumblr 起家。她發布一系列可愛的「巨型寵物」作品後,一瞬間在網路成為紅人。曾說非常嚮往宮崎駿所創造的《龍貓》、《魔法公主》的世界的 Monokubo,在她的作品中,你可以瞧見一些吉卜力動畫的影子。於是,她以毛茸茸、可愛的動物作為主題,用細膩溫暖的筆觸畫出一個療癒的世界。

在 Monokukuo 夢幻般的繪畫作品裡,我們看見和超級巨大的動物,和平甜蜜共處的想像世界,像是能夠在大草原上把頭埋進牠蓬鬆的毛裡、與狐狸在傍晚時刻散步於海灘、跟可愛毛茸茸的兔子一起賞月,每幅插畫都可愛的讓人看了不自覺的發出「哇!太療癒了吧!」的驚嘆聲。

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裡面的人物幾乎都把頭埋進動物毛茸茸的身體裡,雖然並沒有太親密的動作,但我想這是  Monokubo 希望能夠透過這一個動作,使我們觀者能夠得到一些安慰、一點溫暖可靠的感覺吧,或是她想放大動物們帶給人們的每一份暖意,去喚醒沉睡的童心、治癒每一個孤獨的靈魂,也說不定!

無論是軟綿綿的熊貓、笑起來融化你心的柴犬,Monokubo 除了能將寵物、動物描繪得栩栩如生,更能把我們與其的依賴與連結闡述的細緻、動人,讓每張圖畫都散發著和諧、平和的溫暖氛圍。若喜歡她療癒系的「巨型寵物」插畫,不妨前往她的官網欣賞更多作品!

更多 Monokubo:TumblrTwitterInstagram
圖片來源:monokubo.art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