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1.2020

「穿越不了時空,慶幸我曾擁有一台重溫舊夢的隨身聽。」Sony Walkman 40 周年特展,喚起熟悉的旋律、復刻當年感動!

「所以暫時將妳眼睛閉了起來,可以慢慢滑進我的心懷……,應該就是現在。」讀著文字熟悉的旋律便在耳邊蕩漾,這一卷《愛情的盡頭》錄音帶,造就李子維跟黃雨萱穿越的關鍵,身為《想見你》的劇迷,在戲劇收官以後,仍深陷於這場時空翻轉的奇幻當中。

對我而言,卡帶有一種魔力!放入隨身聽裡然後戴起耳機,按下 play 鍵的那一刻,內心的世界不再被外在因子打擾,以前不把這樣的心境稱作:穿越,而是作為逃離現實的選擇之一,不用面對眼前卡關的數學習題和難解的人際關係,讓我對未知的世界再次充滿無限期待與想像。

圖片來源:Ginza Sony Park

小時候口袋裡裝的不是手機,而是 Walkman;回首 Sony 1979 年發行的第一台隨身播放器 TPS-L2 ,徹底改變世人聆聽音樂的方式, Walkman 更成為隨身聽的代名詞。小學五年級,家裡給我買了第一台屬於自己的 Walkman,第一個磁帶是周杰倫的《范特西》,《簡單愛》是第一首朗朗上口的曲目,唱盡了最單純懵懂的童年記趣。

圖片來源:Ginza Sony Park

「一台小小的隨身聽,它曾深深的改寫歷史。」只是萬萬沒想到,科技的日新月異短短幾年後,音樂載體已邁向數位化,卡帶的輝煌時代正式變成回憶。上了初中伴隨著 MP3 的出現,小巧迷你的隨身播放器可以收錄多首曲目,爾後開始學會編列播放清單、重複單曲循環,Walkman 的演進乘載著不少確幸亦著實陪伴後來幾年的青春歲月。

圖片來源:Sony Taiwan

卡帶、隨身聽出現在人類進步最迅速、最難以想像、最繽紛絢爛的 80 年代,看著播放器內咕嚕咕嚕的轉動著,用一種老派的形式傳遞流行的文化,那是最讓人著迷的所在。你是否記得那一台播放著專屬主題曲、收藏無數記憶的 Walkman?時至今日,或許是對數位發展的快速變化為之衝擊,卡帶隨身聽這些 80 年代相對不起眼的玩意,似乎又在年輕人時髦的話題中再度活躍起來。

圖片來源:Sony Taiwan

近日播畢的台劇《想見你》以時空穿越為題材,帶動劇迷們喚起錄音卡帶的復刻年代;縱使影視已結束,但馬不停蹄捎來了好消息:Sony Taiwan 即日起推出 Sony Walkman 經典 40 的週年特展!將展出 50 款代表機種,Sony 也加碼祭出獨家限量的 Walkman 系列商品,喜愛的樂迷們可以於 Sony Store 遠百信義直營店入手,也能在 Sony 全省直營門市發現它們的身影。

圖片來源:Sony Taiwan

先暫且關掉數位音樂平台、拿下掛在耳邊的藍芽耳機,是時候來點老派的青春練習曲;走進 Sony Walkman 40 周年特展,一起穿越到專屬的那些年。猶記得兩人肩併著肩,一人戴著一邊耳機「仔細聽,有些話想對你說。」每字每句都藏在接下來的歌詞裡

INFOSony Walkman 40 周年特展 
日期|2020.02.17(一)– 2020.06.30(二)
地點|台北遠東百貨信義店 A13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58 8 樓)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