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4.2020

在萬物將甦醒的春日,為你精選三場展覽,讓美的事物陶冶身心、重啟你的 2020!

「冬季進入倒數中。」一年之中最寒冷的時刻終於要劃下句點,是時候為沉澱已久的身心靈,找尋出口抒發情緒。二、三月份正屬季節的更迭,為迎接萬物甦醒、百花齊放的春天,藉由藝術來重啟自己的日常吧!許一個美好生活,透過美的作品加以點綴未知的 2020; FLiPER 為你精選三場豐富視覺與內心的藝文展覽,讓接下來的日子更加飽滿充實。

1. 獨白 Monologue ── 2019 台北國際攝影藝術交流展之得獎系列展

展名取自「獨白」,是從自我思索、抒發情感等內心思辨之意,取其原有的字義,深化字面的辭意;展出李毓琪、黃弘川、梅心怡等三位藝術家的精彩創作,以自思、自語的方式重新檢視內在狀態,藉由「獨白」的觀點誘發觀者的想像,以揭示隱秘的內心世界,使之更深刻理解其思想情感和精神樣貌。

留白可以製造更多想像空間|圖片來源:G.Gallery

本展集結三位甫於 2019 台北國際攝影藝社交流展得獎藝術家的精選作品,每位藝術家的「獨白」都有各自的特殊性,將創作的「內心獨白」成為藝術家與觀者的對話平台,重新展開對於攝影藝術的探討,締造更多層面的思考與想像。

展期|02.08(六)- 03.22(日)
地點|G.Gallery(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 147 巷 15 弄 14 號)

2.Growth ── 中村萌個展 Moe Nakamura Solo Exhibition

出生於 1988 年東京的日本當代藝術家中村萌,短短六年間於在藝術界掀起一股療癒系旋風。中村萌以充滿手作溫度的木雕作品為主,絕大多數的雕塑品皆保留當時雕刻的紋理痕跡,每一件都是如此獨具風格;然而其作品看似充滿童趣可愛,實質意涵卻是影射人的內心世界及對生命的反思。

充滿溫度的木雕作品|圖片來源:中村萌
展場空間|圖片來源:中村萌

「GROWTH」是中村萌從初始創作至今不曾改變的主題概念,不管是冒出芽,長出角,湧出液體,增生的雲朵,亦或者從土壤裡鑽出半個頭出來,一切都是「成長.萌生」的狀態。即將舉辦的首次海外個展集結過往至今共 60 餘件創作,包含木雕及平面畫作準備讓觀眾一飽眼福,這也是中村萌目前為止最完整呈現的一次展出。

展期|02.22(六)- 03.08(日)
地點|華山 1914 文創產業園區 中 5B 館

3. Vivian Maier 薇薇安・邁爾攝影展

Vivian Maier 不只是一名保母,更是美國 20 世紀最具影像力的街拍攝影先驅!「V.M. 薇薇安・邁爾攝影展」至今累積 100 場展覽,遍及全球知名 24 個國家、60 多個城市,此次由「異角藝術」策劃引入台灣,成為繼韓國首爾、中國北京後亞洲巡迴的第三站。

薇薇安總能拍出充滿穿透力的作品|圖片來源:Art Angle 異角藝術

胸前總是掛著祿萊雙眼相機的 Vivian Maier 薇薇安・邁爾,她的作品分為「Street Photographer」及「Self-Portraits」,第一眼看似安靜卻充滿穿透力;此次「V.M. 薇薇安・邁爾攝影展」主要展出「Street Photographer」,透過這些一張張影像足以窺視美國 50 到 70 年代,富裕社會貧窮暗角的離奇之處、生活不協調性,同時亦展現生活中愉悅和溫暖的時刻。

展期|05.02(六)- 06.28(日)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5 號倉庫(台北市光復南路 133 號)

準備好向抑鬱的冬季說聲再見了嗎?趁著天氣正好不妨出發欣賞一場攝影藝術的奧秘,經由影像的投射反思主觀意識;若此刻仍處徬徨之際,那麼汲取充滿童趣的木雕作品,可以讓人撫慰內心的漣漪。接下來的幾個月就讓藝術繼續與我們相伴,豐富我們的生活吧!

詳細活動頁面:獨白 Monologue – 2019 台北國際攝影藝術交流展之得獎系列展Growth – 中村萌 個展 Moe Nakamura Solo ExhibitionArt Angle 異角藝術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