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7.2020

「寫下城市的獨特!」跨越場域,光合影的碰觸與交織 ── 2020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今年首度舉辦「2020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即將於 1 月 18 日盛大開展,以「光之書寫」作為展覽主題,邀請分別來自義大利、日本、台灣、法國等地的七組創作團隊,以各自獨特觀點及手法闡述光影、觀者與場域之間的動態變化,給予觀眾觀看光影展覽的全新感官體驗。

本次藝術節邀請到國內外知名藝術創作者,希望透過藝術家的視野打造別具新意的光影藝術於戶外展出。包含日本神戶光節策展人,同時也是義大利籍設計師丹尼爾蒙特韋德(Daniel Monteverde)、參展 2018 北川富朗藝術祭的日本藝術家大西康明(Yasuaki Onishi)、多次創作國內大型典禮藝術裝置的何理互動,曾受邀東京、洛杉磯等國際展出之聲光藝術家姚仲涵、臺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莊志維,以及善於以光作為主要創作軸線的藝術家丁建中。

Daniele MONTEVERDE〈Costellazione, Messaggeri delle stelle〉・2019|攝影師:黃繼賢
大西康明 〈Edge of Void〉・2020|攝影師:森永
大西康明 ・〈Edge of Void〉・2020|圖片來源:大西康明
姚仲涵〈光電獸 #15-東區〉、〈光電獸 #19-草與樹〉|攝影師:森永

有別以往室內空間的展演,此次「光之書寫」的展示以戶外作為主要設置地點,將國美館現有空間、草地、空橋、小山坡等處,藉由作品的設置,重新給予新的場域意義,使來往的觀者能夠重新體驗國美館,並在觀展的過程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姚仲涵〈光電獸 #19-草與樹〉 ,2020|攝影師:森永
何理互動〈頻道〉・2019|攝影師:森永

此次的主題「光之書寫」,也可說是比喻近年來所舉辦的城市型燈節。策展人們透過燈光節慶的舉辦,寫下每個城市的獨特性,更以此連結本次論壇主題,邀請到國際光節策展人、光影創作者、城市行銷專家等,分享規劃光節的過程,以及對其所在城市的影響,如何共創新的城市形象。

莊志維〈森林裡的洋流〉・2017|攝影師:森永

「2020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呈現有包括燈光、機械與流動影像等組成之多元媒材、形式之作品,分佈於國立臺灣美術館的室內外空間:星光草坪、空橋、下凹庭園、迎賓廣場等處,以光影藝術作品重新書寫場域意義。期盼大眾至開展後、過年期間前往體會,近距離感受光影藝術的實驗創新與突破,體驗充滿藝術與浪漫的閒暇夜晚。

INFO:《光之書寫 ── 2020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展覽時間| 1.18 – 2.23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園區、201 展覽室
開燈時間|17:00-22:00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