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9.2024

目光之外,影子的另一頭就是光吧:《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Editor's Note
本屆《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以「目光之外 Shadow Is The Light」為題,邀請國際及臺灣九組藝術家/團隊,待透過觀看的過程,引發觀者的自我對話與探討,在光與非光之間,以過往的積累加乘當下的理解,擾動未來的更多可能。

春暖花開之際,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的第五屆《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3 月 16 日起至 4 月 28 日在國美館戶外展區及 U-108 SPACE 盛大展開。同時,為慶祝 325 美術節,特別舉辦《2024 年美術節活動 – 國美館藝術小旅行》,針對國美館春季最新重磅級展覽,為不同族群觀眾設計套裝參觀行程。

李承亮・〈漫遊巴士〉

「我們注視的從來不是事物本身,我們注視的永遠是事物與我們之間的關係。」
──《觀看的方式》,John Berger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迄今辦理第五屆,歷屆光影藝術節皆有超過 10 萬以上人次參觀,本屆凝聚歷年來的光影藝術底蘊,創造出更為豐沛的藝術能量,以「目光之外 Shadow Is The Light」為題,邀請國際及臺灣九組藝術家/團隊,以多元的創作類型,提出社會意識的流變與反思,回應臺灣近年來在科技及數位藝術的蓬勃發展。

謝佑承・〈限時動態:選取〉

展覽從視覺、聽覺與觸覺展開每一件作品的不同視角,探討生活中各種轉變,對於我們觀看事物的方式及觀點造成的影響,期待透過觀看的過程,引發觀者的自我對話與探討,重新思考視線所及與目光之外所給予的感知和訊息,折射出不同詮釋及想像。

盧淳天・〈虛無之人〉

本屆邀請國際藝術家 Jun ONG(馬來西亞)、盧淳天(韓國)、hellobastworkshop(法國/臺灣),及臺灣藝術家李承亮、謝佑承、莊志維、李宸安、劉耀中、田子平等共同展出,展期間特別規劃「國際論壇」、「5G 科技應用與展演創作工作坊」及「專家導覽」等教育推廣活動,邀請新媒體藝術、數位藝術等領域學者,以及業界專家共同參與。

hellobastworkshop・〈聚合十〉
Jun ONG・〈珊瑚〉
莊志維・〈王老先生有塊地〉
李宸安・〈穴居〉
劉耀中・〈AI 消費者〉
田子平・〈失重計畫 III:摺疊震盪〉

同時也延續往年串聯周邊商圈,發展城市旅遊與地方探索,包括與草悟系規劃「晝夜地圖」遊程體驗,並與臺中大毅老爺行旅合作,推展《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作為城市旅行亮點,擴展品牌形象與國際知名度。

於此同時,為慶祝 325 美術節及彰顯其意義,國美館今年特別規劃「美術節 – 國美館藝術小旅行」,將春季新上檔的各重磅級展覽,針對「家庭觀眾」、「一般觀眾」及「銀髮族觀眾」,各設計半日、1 日及夜間的參觀行程,讓大眾可以愜意又輕鬆的享受豐富多樣的藝術之旅。

目光之外 – 2024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地點|國美館戶外廣場、U -108 SPACE(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日期|2024.03.16(六) – 2024.04.28(日)
✧ 戶外展覽:週一 – 週日 5pm – 10pm
✧ 室內展覽:週二 – 週五 9am-  5pm、週六-週日 9am – 6pm

2024 年美術節活動 – 國美館藝術小旅行
日期|2024.03.16 (六) – 2024.04.28 (日)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