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6.2020

詼諧又幽默的圖文,英國童書大師 Andy Riley 筆下的自殺手冊 ──《找死的兔子》

身兼編劇與漫畫家的英國童書大師 Andy Riley 曾為許多知名的電視台撰寫過腳本,而 2005 年上映的迪士尼動畫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也是他的作品之一。除了編劇以外,Andy Riley 也在英國的《觀察家雜誌》上,固定發表每週一次的連環漫畫,更被譽為「英國的蓋瑞・拉森」。

2003 年時,Andy Riley 出版一本名為《找死的兔子》(The Book of Bunny Suicides)的幽默繪本。書中以簡單的圖文為主,講述一個想尋死的小白兔,在生活中不斷嘗試各種死法的搞笑事蹟。

Andy Riley 在書中的每一頁畫下各種小兔子想方設法自殺的故事,兔子動用了直烤麵包機、諾亞方舟、大膽的搔癢正在舉重的男子、亂入希特勒的軍隊等等,只要能想到的工具、武器或是方法,都是兔子嘗試自殺的道具。

烤兔子麵包,吃過嗎?
「掰掰,動物朋友們!我們來生再見囉!」
看你能撐多久!
若在希特勒軍隊裡比 “V”,應該夠挑釁了吧!

除了搞笑幽默的插圖之外,在《找死的兔子》中可以看到 Andy Riley 致敬了許多經典作品,例如電影《異教徒》(Wicker Man)、著名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所拍攝的《奇愛博士》(Dr. Strangelove)的形象,以及經典電影《星際大戰》黑武士的出現。

兔子想出假扮歐比王,來對戰黑武士!

《找死的兔子》因為大受好評,隔年 2004 年便發行續集繪本《又來了,找死的兔子》(Return of the Bunny Suicides)。書裡頭一樣充斥著無厘頭、白癡的死法,有的讓人驚呼如此創意,有的讓人啼笑皆非;當然,續集同樣也有致敬經典角色、人物的部分,像是電影《異形》裡的外星人,以及重演《魔鬼終結者》裡終結者試圖殺死莎拉・康納的橋段情節,只是主角變成兔子。

招牌不能只是好看,還要有一點功能才對
海水一定很冰很涼,我先去游泳囉!
貝殼裡應該沒有空氣….了….吧?
如果我對異形吐口水,牠應該會非常生氣吧!
嗨,終結者!
對,我在這!
我就是你一直找的莎拉・康納!

《找死的兔子》與《又來了,找死的兔子》這樣搏君一笑的小品,看了不僅紓壓療癒,更讓人體會 Andy Riley 的風趣與創意。與其說是自殺手冊,不如說是一個富含黑色幽默的小書;雖說不知道為什麼兔子們想死,但能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找死」這件事,實在讓人覺得有趣至極啊!

圖片來源:The Book of Bunny SuicidesReturn of the Bunny Suicides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