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9.2020

「願惡火熄滅,降下因甘霖而生的彩虹。」澳洲無情火蔓延,插畫家們用色彩與線條 Pray for Australia!

延燒數個月的澳洲野火,迄今已經燒掉相當於 1.5 個台灣面積;令人恐懼不已的大火,使得數千名居民不得不撤離家園,更重創當地生態。面對這樣無情大火,許多人不斷關注著新聞,一邊祈禱情勢不再惡化,我們也看見很多明星捐獻金錢,而許多插畫家們也貢獻一己之力,利用自己的雙手與繪畫工具,畫下應援插圖。

1. 怪叔叔の散步道

「怪叔叔の散步」是香港知名政治插畫家 Cuson Lo 的粉絲專頁。他在知情澳洲的大火情勢之後,在臉書上發布這一張插畫圖,並寫下:「看到一張又一張好令人心痛,God bless Australia」。畫中可見一名消防員雙膝跪地,面對眼前的萬惡紅光、火海不停,他依舊緊抱著一隻無尾熊和一隻袋鼠的畫面,令人鼻酸。

圖片來源:怪叔叔の散步道

2. JUN CHIU Illustration

擅長將故事、想法結合繪製成作品的台灣插畫家 Jun Chiu,關注到了這場澳洲的世紀大火之後,便在其粉絲專頁「JUN CHIU Illustration」發布這張四格漫畫。圖中可見樹下形孤影隻的無尾熊,望向樹上的同伴後,便爬上了樹。沒想到,出乎意料的,他的同伴早已經被大火吞噬、死去,唯獨剩下灰燼。

圖片來源:JUN CHIU Illustration

3. YuanChi

「我覺得很無能為力,只能畫畫圖給大家一點希望。」喜愛動物的台灣插畫家 YuanChi,在知道這場火勢之後,心痛不已,便在臉書上發布了這張插圖。她畫下彩虹,願來一場大雨讓火熄滅,而昨日終於降下甘霖,只盼惡火消失後,帶給澳洲一片美麗的彩色。

圖片來源:YuanChi

4. Ziiziijaja – 動物們的熱鬧森林

十分喜歡動物、愛護環保的香港插畫家 Gary,透過繪畫創建許多可愛的動物朋友。他平常的插畫以細緻又富有童趣的風格展現,而面對澳洲的大火蔓延,Gary 也在其粉專「Ziiziijaja – 動物們的熱鬧森林」加入了應援的行列。

「世界雖然很大,我好似很渺少。但我深信,默默地一小步、一小步,都可以拉近大家,都有可能會幫得到世界吧!」在 Gary 筆下,惡狠狠的火焰燒的無情,而動物們看著眼前的模樣,束手無策。我們身為人,保護地球正是我們應盡的職責,儘管知道自己的力量微小,但 Gary 依舊努力著。

圖片來源:Ziiziijaja – 動物們的熱鬧森林

5.Darylhochi

以「白白日記」聞名的香港設計師、插畫師 Daryl Cheung,同樣利用她的長才呼籲大家關注此次澳洲大火的情勢。可見全身受傷、發抖的無尾熊,走著走因為不堪疼痛而跌倒,然後白熊抱緊無尾熊,彼此流著眼淚。僅是一幅簡單的插畫,我們卻可以真切的感受其痛苦。

圖片來源:Darylhochi

看著新聞時,總是讓我想到電影《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中的其中一幕。在男女主角坐上船,準備逃離即將爆發的火山時,只能眼看被留下的恐龍們等死,卻無能為力。看著插畫家們為澳洲大火所繪製的插圖,加上他們竭盡所能的拼命呼籲,更是令人動容。

火焰延燒至今,所幸前日終降甘霖,期盼這場萬惡的大火快點終結,還給地球、澳洲、動物們一個良善之地。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