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9.2019

臺灣的美,你看見了嗎? 3 位臺灣新生代攝影師,以溫暖清新的視角,詮釋優美迷人景致!

延續前篇,藉由外國攝影師鏡頭底下的臺灣,此次讓我們將眼光拉回臺灣,一覽本地攝影師的魅力所在。本篇精選三位臺灣新生代攝影師,一起瞭解他們如何追尋一刻瞬間、維繫一種溫度,用攝影告訴我們,原來我們一直都身處臺灣此時此地美的核心。

目青:解憂療癒的生活場景,清透迷人青藍色調

目青的影像泛著藍天與草地的清透色彩,對他而言「 Less is more 少就是多」,簡單的畫面也能傳達出意義,他擅長利用色彩對比及光影變化,背景常見是藍天綠地,構圖上會留下大片的空白,更能將情感心境投射在畫面之中,清新簡約中充滿無限的想像。

他以乾淨、平衡且清爽的色彩與構圖,發覺你我忽視的臺灣城鄉日常,包含轉角的早餐店、稀鬆平常的河濱公園、恬淡沈靜的河畔邊抑或和煦的東部田野,都以解憂放鬆的樣貌呈現在觀者面前,整體作品帶有舒適迷人的療癒氛圍。

東部田野在他的鏡頭下成為充滿呼吸感的舒服畫面,簡單的畫面也傳遞出深刻的意義|圖片來源:目青
乾淨的構圖和清透的藍色調,構成令人感到解憂放鬆的淡水河畔|圖片來源:目青
河濱公園乾淨蜿蜒的自行車道,青綠色草皮、與青藍色的河岸天空相映襯|圖片來源:目青
熟悉不過的巷弄早餐店,清透的光亮中黃橘紅線條格外耀眼,是餵養我們每日晨光的養份|圖片來源:目青

Ian Wu:街拍紀錄大街小巷,說著城市的故事

Ian 喜歡拍攝城市裡的各種生活形態,街道和建築雖然是固定的,但是每分每秒的流轉之間,每個人都有自我的個性與表現變化。他認為好的街拍具備人物、光線的特質,需要專注地觀察路人的變化,學會預測路人的下一步動作;因此,「等待」佔了很大的因素,才能營造出畫面的氣氛,讓街拍照片更加生動。

他不斷地在臺灣城市中移動,走在臺灣的大街小巷,尋找有趣的畫面,用照片說著城市裡的故事。作品中包括壅擠穿梭的通勤族、火車汽車的不同樣貌,不僅貼近生活,還讓觀者有了想像空間。在平常隨處可見的畫面中,Ian 帶入了故事性和趣味性,為我們傳遞出溫暖的氛圍。

早晨的陽光灑落和路上穿梭的通勤族,利用長焦距的壓縮感,表現城市裡的壅擠|圖片來源:Ian Wu
迎面而來的火車與鐵軌曲線,形成出色的構圖畫面|圖片來源:Ian Wu
城市大樓的玻璃,映照出道路車水馬龍的景色|圖片來源:Ian Wu
日常中的都市空間,運用攝影技巧創造出不同趣味性|圖片來源:Ian Wu

熊明龍:美好詮釋臺灣自然美景,以社群凝聚攝影影響力

熊明龍擅長捕捉大自然山林純粹的景緻及人與城市之間的關係,他常使用人手一支的手機,正如他相信的,「攝影就是在片刻中尋找美好」。

對他而言,喜歡上攝影之後,最大的改變在於「看待事物的角度」不一樣了,無論是九份蜿蜒的山路、花蓮太魯閣的峽谷吊橋、旅人沿經的山徑、抑或波瀾壯闊的山海雲嵐,在他的鏡頭下都成了一幅幅如詩如畫的動人場景,他以不一樣的觀點重新詮釋了生活所見的美好人事物。

此外,他也創辦一個分享臺灣美景的帳號平台「@iseetaiwan」,每個人都可以上傳屬於臺灣之美的照片,希望透過社群媒體的串連,讓一張好照片發揮更多的影響力。

九份蜿蜒的山路,遠方有傾瀉而下的日光|圖片來源:熊明龍
花蓮太魯閣的峽谷吊橋,沉穩閒適的色調構圖|圖片來源:熊明龍
旅人沿經的山徑,背景是臺灣豐富的自然地景|圖片來源:熊明龍
九份如詩如畫的雲海山嵐與自然地景|圖片來源:熊明龍

在三位攝影師的鏡頭下,臺灣的景緻之所以這麼美麗,在於保有自然有機的動人樣貌、和最天然純粹的大地色彩;攝影師們用以絕美的視角,留下了霎那的靜美,也訴說著臺灣獨有的恬淡與溫柔,還有他們獨有的生活哲學。

大家很驚艷於外國攝影師眼中的臺灣景色、拍出我們不曾留意的景象,或許因為他們「不熟悉、不視為理所當然」的緣故吧!若我們重新將「習以為常」的眼光拋開、轉換一種重新認識環境的心情,並專注於眼前事物本身的美,就能再次發掘臺灣不同角度的魅力,也能與靈感、驚喜不期而遇。

不可轉載
Mia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