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2.2019

找回被忽略的臺灣之美!透過 3 位外國攝影師的絕美視角,再次被迷人的在地景致感動

先前法國攝影師一部「不要來臺灣(Don’t go to Taiwan)」影片 在社群上引起熱烈討論,他以看似負面的標題作為開頭,與接下來唯美的系列照片形成強烈的對比,原來從他方的視角,也能探照觀看出本地不曾發掘的美好畫面。新的一年到來之前,透過三位外國攝影師獨特的拍攝風格,一起再次愛上如此迷人的臺灣生活風景吧。

法國攝影師 Tolt:「不要來臺灣!」 迷人豐饒景致卻令人著迷地離不開

法國攝影師 Tolt 在 YouTube 頻道推出「Don’t Go To」系列影片,他以優雅的影像與運鏡,帶觀眾認識各地風貌,破除外界地區的特定印象。這次鏡頭的場景來到臺灣,當影片字幕浮現「臺灣只有高樓和工廠」、「臺灣的自然景觀毫無生命力」時,但鏡頭卻緩緩帶到美不勝收的壯闊山林的霧靄繚繞的生態樣貌;當「臺灣沒有美食」字句映入眼簾時,畫面反而拍攝了小籠包等台灣獨有美味小吃。

此外,Tolt 深入臺灣各處以攝影紀錄風土民情,優美的照片中流露出他對這片土地的喜愛與關照。原來,對他而言「不要去台灣」的原因,是因為這片土地獨有的自然、人文景觀及絕美祕境,是讓人如此著迷。 

廟宇香爐中裊裊上升的煙|圖片來源:Tolt

阿里山深幽蔥鬱的神木群|圖片來源:Tolt

太魯閣錐麗古道的壯闊的山林|圖片來源:Tolt

德國攝影師 Jannik Obenhoff:以清新迷人的視角,捕捉臺灣如畫的山林地景

「如果未曾走出去闖闖,你將永遠無從得知原來大自然那麼美。」擅長拍攝山林作品的德國攝影師 Jannik Obenhoff ,以清新明淨、帶點深邃綠色氛圍,帶有溫暖明亮的風格,詮釋了台灣獨特的山林美景。

花蓮太魯閣綠蔭盎然的懷舊吊橋、以及阿里山山林及湖泊等壯麗景致,在他的鏡頭底下成了如夢似幻般的仙境。每幅唯美令人屏息的照片,也是他一步一腳印的旅行紀錄。透過捕捉群山成列和雲霧繚繞的戶外美麗景致,是他最喜愛的親近體驗大自然方式。

阿里山湖泊的壯麗景致|圖片來源:Jannik Obenhoff

清新明淨、帶有深邃綠色的阿里山樣貌|圖片來源:Jannik Obenhoff

花蓮太魯閣綠蔭盎然的懷舊吊橋|圖片來源:Jannik Obenhoff

唯美令人屏息的照片,也是他一步一腳印的旅行紀錄|圖片來源:Jannik Obenhoff

日本攝影師 RK:濃烈色彩與密集風格,凝結復刻美好的瞬間

日本攝影師 RK 照片帶有濃烈色彩和密集風格,凝結了每次令人目不轉睛的動人瞬間,一張張故事十足的深刻影像畫面,如同結合都市與古代景象營造出時空交錯的穿梭感,他在混沌的氣氛中七零八落毫無秩序的環境中,以鏡頭捕捉絕美具張力的畫面。

比如大家熟悉的滿載著通勤時刻的喧囂的臺北橋機車瀑布、臺北天空中徜徉的巨人的起降飛機、臺中灰色偌大水泥橋墩下小遊樂園的繽紛色彩,以及高雄熱鬧繁忙的夜市內平凡中有不平凡的美麗。對他而言,「酷」很重要,但不只是照片與眾不同,而是同時帶有更多深層的文化內涵。

RK 是大家熟悉的臺北橋機車瀑布最佳角度的原創攝影師 |圖片來源:RK

起飛的飛機,像臺北天空中徜徉的巨人|圖片來源:RK

在臺中灰色偌大水泥橋墩下,感受小遊樂園的繽紛色彩|圖片來源:RK

高雄熱鬧繁忙的夜市,平凡中有不平凡的美麗|圖片來源:RK

每個人偶爾會夢想拋下此地的一切,在日常生活遇到不順遂的時刻,到遠方去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做個完全不一樣的自己。「富於詩意的夢幻想像中,周遭的生活是多麼平庸而死寂,真正的生活總是在他方。」法國詩人韓波如此動人寫到。也許,真正該追尋的不是「完美」的生活,而是擁抱生活的小瑕疵,並練習實踐我們嚮往的生活模式。從攝影師獨有的美感和視角,發掘每一個無可替代的日常,並嘗試創造生活在此地的視野,從微小細節找尋一直期盼的幸福感吧!

不可轉載
Mia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