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2.2019

紀錄平凡的每個日常,三位插畫家用畫筆繪下主人與毛孩之間的真摯情感!

想把愛的人事物記下,是人之常情。我們在時間的進程、季節的變化之下,不變的是,隨手拿起手機,紀錄生活的片段這件事。而想替自己身邊的毛孩,記下日常的模樣和發生的趣事,除了拍拍照片之外,或許插畫也是個能永存的方式。接下來,我們為你介紹三位利用不同風格的筆觸,繪出毛孩們的各種模樣。

麥麥講:寫實爆笑,記錄有了毛小孩的前後對比

非常喜歡動物插畫家 John ,家裡養了 5 隻貓,2 隻狗,而他也時常用繪畫把生活裡的大小事,用特色風格的筆觸記錄下來。John 把他與狗狗貓貓的相處經驗,化成有趣的「前後系列」作品,在臉書發布後便獲得許多網友的喜愛,大家紛紛有同感表示:「沒錯!我也是!」

John 和 麥麥 |圖片來源:麥麥講

從 John 的作品中,主角常常是一隻可愛的黃金獵犬麥麥。10 餘年前,John 在風雨交加的夜晚把全身髒兮兮的麥麥帶回家,在生活了這麼久之後,他開始動筆創作,只為想給愛犬和自己一個永存的紀念。在每個作品裡,有點無奈又有點爆笑的前後對比,時常讓有養毛孩的人不禁莞爾一笑,逗趣又自然的寫實風格也是 John 爆紅的原因之一。

以前是戴手套吃烤雞,現在則是清理你的便便啊 |圖片來源:麥麥講
以前隨便吃肉,但是有了麥麥以後就不能吃這麼油了|圖片來源:麥麥講

對漫畫一直都有濃厚興趣的 John,選擇用漫畫風格和畫風,紀錄下他與麥麥的日常,彼此相伴的歲月與情感,從圖中便可讀出其中 John 與麥麥的愛。

更多麥麥講:FacebookBlog

王芷涵:洞察生命的價值,就從畫畫開始

過去擅長繪製時尚插畫的芷涵,是個喜歡獵奇事物的女子。平時很喜歡寫一些廢文,畫一點東西,覺得這些東西留下來才可以證明自己曾經活著。看似放蕩不羈的形象,卻在一次聽聞跨海領養的真實故事後,心底頓時湧出很多感觸。

知悉一位女孩佳穎遠從美國跨海領養流浪動物 Lena 的故事之後,芷涵被感動了。當她第一次和主人佳穎通視訊電話的時候,能感受到她愛著 Lena 的心,而這樣的情感也驅使著芷涵著手創作 Lena 的形象。

當開始製作草圖時,芷涵參考了很多 Lena 的生活照,不管是好奇狐疑,或是各種古怪和動作或表情,都深深吸引著她;於是,Lena 在芷涵的筆下,有雙明亮晶透的雙眼,對世界好奇的眼神,還有充滿色彩的背景。

與平時所創作的形式截然不同,但芷涵很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帶著溫度,同時又能有自己的語彙,更重要的是能傳遞出正面的價值與能量。她就像自己畫的 Lena 一樣,對於前方的未知或許有點迷惘、害怕,但依舊期許把心底的呢喃,蛻變成動人的圖畫,引起更多人的共鳴與觀眾。

更多芷涵:FacebookInstagramIssueBehance

Franctasyart 叫我朵爸:黑白線條勾勒毛孩,展現細緻與質感

Franctasyart 叫我朵爸,是一個幫許多人繪畫寵物肖像的粉絲專頁。對創辦人 Fran 來說,繪畫一直他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Fran 的父親是他藝術生涯中影響他最多的人。在 Fran 還小的時候,父親讓他坐在腿上,小小的 Fran 看著爸爸一筆一劃勾勒出一隻栩栩如生大猩猩,覺得神奇的他,心中便揚起一股對繪畫的熱情。

很多人好奇為什麼作品主要都是寵物呢? Fran 則給了一個很沉重答案:「因為牠們的壽命較短。」他認為很多人在擁有它們陪伴的前後,都會嘗試不同的方式來紀念牠們,而這也是畫畫的魅力和影響力。

狗與貓同框的可愛畫面也時常成為 Fran 的主角 |圖片來源:Franctasyart 
Fran 把狗狗的表情繪製的相當靈活 |圖片來源:Franctasyart 
透過 Fran 的手,圖畫中的狗狗連眼神都非常的細膩且真實|圖片來源:Franctasyart 

於是,Fran 開始替身旁的人、紛絲們繪製寵物。他會請對方提供寵物的性格還有有趣的故事,再透過他的筆觸、線條還有愛,完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在粗與細、長與短的線之中,Fran 繪製出的狗、貓、兔子等,都如此的生動溫柔。

更多 Fran:FacebookInstagramwebsite

曾看過有人說,紀錄是一種抵抗。抵抗些什麼,也許還未得而知,但若是把記下面容、模樣這件事的主角,換成身邊的毛孩們,或許就是抵抗發生在牠們身上的不公不義、流浪,還有可能先比我們離開的事實吧。插畫家不只是用筆記錄下毛孩的生活,也希望能從毛孩的創作中傳遞一些訊息,讓更多人看到世界上的動物是多麽美好。

狗狗故事繪本《你知道我的家在哪裡嗎?》感動集資中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