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0.2019

「我只是想要一個家!」真人真事改編的繪本故事,揭開一場浪浪尋家的冒險旅程!

流浪動物的生活,是我們身為人無法深切體會且了解的。我們看似關注這個議題,但真正能落實且幫助牠們的恐怕少之又少。浪浪們挨餓受凍,危機四伏的路上,他們會遇到多少的困難與傷害?「生命,是需要尊重的。」基於這樣的想法,故事作者佳穎攜手插畫家王芷涵,共同創作了《你知道我家在哪裡嗎?》這一本真人真事改編的繪本,想透過一個可愛趣味的繪本,讓人們品嚐更多幸福的滋味、學會珍惜每一個生命。

離開,只為找一個家

嘴裡咬著一顆石頭的 Lena,獨自一人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一路上,沒有人跟她打招呼,Lena 不斷想著:「是不是我看起來有點髒兮兮的,大家才不理我呢?」

Lena 想起自己住的地方,有小又亂,有時候她不確定自己身處的算不算一個家。她軟軟的心中,有一天響起了「找尋一個溫暖的家」的聲音,於是 Lena 決定勇敢地踏上旅程,決心尋找屬於她的幸福。

尋家之旅,最大的收穫是「愛」

展開尋家之旅的 Lena,在路上遇到了樹蛙。「你為什麼不回家? 」樹蛙問。「我不知道我的家在哪裡。」Lena 這樣回答,有些濕透的毛、充滿的無助的雙眼,她只想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在哪。

走著走著,Lena 遇到一群在野餐的梅花鹿。他們邀請她一起坐下,先開心的吃頓好吃的。Lena 很開心,因為她飢腸轆轆的肚子終於不用再叫了!認識了許多梅花鹿朋友的她,內心充滿了溫暖與感動,帶著這份愉悅的心情,Lena 再次啟程。

Lena 走進深不見五指的森林,因為跌了一跤而受到大黑熊的幫助、包紮,再次體會了暖心的友誼之愛;又收到了獼猴贈予她的禮物、跟著海豚游了一趟大海,在一路上遇到了許多動物朋友們,Lena 真切的感受到:原來這就是愛。

在歷經奇遇與冒險後,從一開始戰戰兢兢的心情到如今的不再畏懼,Lena 因為他人給的打氣,使她有了繼續尋找的動力。前方漆黑且未知,Lena 雖然不確定自己是否找得到心目中那充滿愛的家,但她已然感受到從沒有過的溫暖。

心之所向,找到存在的意義

從陸地走到海岸邊,抵達一個很遠的國度,找到了一個充滿愛的地方、一群愛她的人,於是 Lena 終止了流浪。

「啊!原來那就是我的家。」Lena 終於明白,這才是她想永遠待著的地方。不再髒髒臭臭,也沒有人會遠離她,「我知道我很幸運,遇到一群對我很好很好的人們,他們照顧我、帶我看醫生,是他們救活了原本生重病的我,我好謝謝他們。」Lena 想用盡一輩子的力氣讓這一家人快樂,而且一直一直愛著他們,因為這是她不斷找尋的歸處,也是她存在的意義。

狗狗故事繪本《你知道我的家在哪裡嗎?》感動集資中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