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5.2019

旅人來台的好夥伴!臺北捷運設計全新旅遊票卡,以一日票、時數票匯集臺北美好城景!

交通,像是一座城市的動靜脈;對於台北人來說是通勤、轉乘的日常必要,而對於旅人,則是一次次的關卡與驚喜。台北捷運是你我熟悉不過的大眾交通,而對於來台北的每一個旅人,或許是頭一次認識我們從小住到大的街景,那麼台北捷運可以給每一位旅客,什麼樣美好又永存的記憶點呢?我想,應該就是一張值得留念的捷運票卡。

臺北捷運今年與白輻射影像合作,推出五款全新的捷運旅遊票卡,以「隨時台北 Taipei Anytime 」作為意象主題,擷取了從不同時刻、角度去觀看台北的片刻,製成一張張像是名片一般,台北最佳代言的旅遊票卡。接下來,讓我們一覽濃縮我們熟悉的城景、愛的景象的票卡設計吧!

ONE-DAY PASS:日夜剪影插畫,描繪臺北迷人地景樣貌

第一款「一日票」是將一天日夜星辰不同時間的光線,轉化成「白、橘、藍、黑和金」等五色描繪白天與黑夜的台北。卡片繪上如同剪影般的幾何繪畫,以及局部特殊亮膜處理,用簡約線條勾勒出地標的獨特風格,清新明亮又具質感。

24、48、72 Hours Pass:以時序為意象,刻畫台北一日之景

時間感,是到異地旅行時最有感的感受;而這樣的時間感受,同樣也轉嫁到了票卡的設計上。此款以時數長短作為區別,劃分 24、48、72 小時三種票種,讓旅人能隨著自己想要的時間認識台北。

以一日時序為概念,自黎明、橙昏、夕暮和錦夜等時刻,並配上經典建築、山巒輪廓、繁華夜景等地景意象,交織而成一幅的城市文化縮影;或許是一日遊的小旅行、抑或兩、三天的都市探險,都讓旅客們能在時光中一點一滴汲取每一份旅途中的感動,積累成的回憶增將變成一份最美好的台北故事。

無論是居住於此地的人們、或遠來走訪的旅客,拿著票卡刷進車站的那一刻,旅行中時間的長度決定了旅途的樣貌,時間的變化也帶來不同的風景,為自己在這座城市裡停留一次不疾不徐的悠閒片刻。

如同白輻射影像團隊說的:「我們希望來台北的每一個旅人,都能片下一段台北的美好時光,帶回家鄉。」如同另類的紀念品,旅客在體驗台北的熱鬧、人情、富饒之後,能帶著城市的一隅風貌回去。如此美麗又實用的捷運票卡,趕緊推薦給國外的朋友吧!

圖片來源:白輻射影像

不可轉載
Mia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