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1.2019

讓生活的每一件小事物都充滿儀式感,點綴日常就從認識這幾個品牌開始!

我就是那種活得很做作的女孩,生活上的儀式感對我而言卻相當重要,那些富有故事及緣由的生活用品,在日後的片刻只要看到它就會回憶起生命中的美好時光,以下介紹三個可以讓生活充滿儀式感的台灣原創品牌,讓你的生活因為用心點綴,成為值得細數的每一天。

01. C’est Si Bon ・散事舖:創業固然重要身旁的夥伴更是珍貴!

散事舖的團隊是一群喜愛各種材料的三五好友,他們於 2015 年聚集規劃好這個品牌要以不同材質的創作及應用為核心,第一款的系列產品是像紙一樣的材質,接著是結合皮革的各類型創作、近期推出了軟木塞觸感的材質,除了包類的創作之外,散事舖還有一系列都是以動物為主題的皮件作品,動物跟人一樣生活在地球上,就像是鄰居一般的角色,以可愛的造型呈現很療癒,能讓使用的人會心一笑,將生活過得不一般!

散事舖的設計師碧吟表示,固然創立品牌的日子辛苦,常常一個人要身兼多職,但正是因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可以一起奮鬥,所以她覺得創立品牌的日子一點也不辛苦,每天都很值得!

02. TFKandles:連嫁妝都投入了能不認真嗎!

談起 TFKandles 的起源,負責人陳瑩笑說,這都是無心插柳的結果。他們的辦公室因為熱愛使用香氛,久了不禁思考這些習以為常的氣味是否天然,因而誕生了TFKandles 這個品牌,所以自己儼然是從一個愛好者要轉為製造者,自己找了老師學習,也就是現在品牌的精油顧問。

知悉平時家人有收藏礦石的習慣,陳瑩熟悉這兩種媒材都有調節磁場能量的功效,才將兩個異材質結合,說到創立品牌的過程想放棄的念頭有千百次,但自己是堵上了一切連嫁妝也投入了,她堅信沒有後路才能義無反顧地付出也才有機會成功:「不知道這樣說是不是很俗氣,但這些實際上的資金就是讓他不能放棄的理由!」

如果能將香氣串連記憶,只要想起氣味就能有特定思念的人事物,一切就不一般了,基於不能放棄的意念,陳瑩期許 TFKandles 有一天可以成為台灣第一的香氛品牌!

03. Shekinah 手工皮革:一步步走不是慢,是為了完整呈現!

Shekinah 手工皮革是詹盈、詹寧姐妹倆共同創立的品牌,台藝大工藝系畢業的詹寧接觸過各種類型的媒材,在眾多媒材中之所以喜歡皮革,是因為皮質的適性能有多元的樣貌,隨著時間的變化還是一樣能溫潤,所以才開啟了現今的事業。剛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的妹妹詹盈,在求職空檔的期間拿她們因興趣的產生的皮件去市集擺攤,有了不錯的效果因而展開了這一趟姐妹的創業之旅!

經營品牌的過程有許多要過的關,也是因為經營品牌姐妹倆才知道,唯有穩紮穩打一步步嘗試各種管道,才有機會讓自己的品牌有一天能被大眾看到!


有人曾說過「一天很長,一年卻很短」,是因為現代人日日都是忙碌喧囂,如果能夠用一點零散小事、質感小物,讓你憶起每一天品嚐回味,在對的時間點停下來告訴自己,「我認真過好每一天讓每一個回憶都值得分享,是一個很不錯的人!」相信因為一個人的變好,能激起漣漪,讓周圍的一切都跟著好起來!

INFO:2019 工藝之夢 ── 新光三越巡迴展
五大展區|
臺灣工藝競賽得獎作品展、國家工藝成就獎 孫超個展、臺灣優良工藝品 & Yii、新藝商號 台味設計發酵、好玩藝設計講堂
展期與地點|
12.05(四)- 12.17(二):台北信義新天地A9 9F 宴會展演館
12.21(六)- 01.01(三):台南新天地 6F C區文化館
01.04(六)- 01.13(一):台中中港店 10 F天空劇場
時間|11:00 – 22:00(上述各店閉展最後一天,皆開放至下午 6:00 止)
活動官網|https://pse.is/LZSVE

不可轉載
Chris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