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2.2019

用水彩描繪果汁、把漢堡變成抽象色塊的翻玩菜單!

Editor's Note
義大利設計師創辦的 This is Isola ,將一般的菜單或是品牌視覺識別設計經過一番改造,變成創意、俏皮又可愛的菜單,讓人對於店家、食物有了渙然一新的感受!

要不要進去這間餐廳或是店家用餐,你大多是取決於什麼呢?是裝潢陳設、食物的美味,還是整體的視覺設計?若是最後者的,那麼你肯定會很喜歡這三家店;用可愛俏皮的插畫或顏色,把你對食物或飲品的想像帶入另一個層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由義大利的設計公司 This is Isola 令人食慾大開的創意菜單吧!

This is Isola 是由一位米蘭的平面設計師 Federica Marziale Iadevaia 所創,而名字裡的「Isola」除了是一個被水環繞的土地 —— 島的意義之外,更是向芬蘭非常傑出的女設計師 Maija Isola 致敬。

首先第一個菜單案例,就是漢堡!This is Isola 為 Mammy CoffeeBurger 所設計的特色菜單。將各種不同口味的漢堡以抽象的色塊拆解,並排列在乾淨的白色紙上,清爽、乾淨的視覺效果,揮別過去我們對於速食油膩的既定印象。看起來既俏皮又美味的菜單,不僅創造出有別於一般速食品牌的清爽氛圍,更透過這樣的色系及極簡的風格,強調 Mammy CoffeeBurger 的目標 —— 提供清淡、精緻和健康的漢堡。

第二個則是 This is Isola 特別為帶有拉丁風味的日本料理店 —— Bonito 所設計的品牌識別。這家店的特色就是以豐富的西班牙美食和傳統日本料理的結合,創造別有一番風味的美味,打造獨一無二的異國情調美食。整體的視覺同時採用粉嫩與鮮豔的顏色,來凸顯日本的細緻與簡單、西班牙的熱情與豐富, This is Isola 更利用插畫的方式表現兩者的絕妙融合,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吃完正餐,來點果汁吧!This is Isola 專為一間年輕的果汁品牌 Juice 打造的廣告設計,這間店利用非常多種類的水果、海藻和特殊香料,打製成果汁、冰沙,因此設計團隊便利用手繪的方式,將果汁飽滿的顏色一筆一繪的畫在紙上,更將每一杯使用的材料描繪得相當仔細,看得不僅療癒,更想趕緊嚐一口其中的滋味!

除了菜單或是視覺識別設計之外,This is Isola 團隊還有源源不絕的靈感,喜歡的朋友不妨前往去收割他們的好創意,假如哪天你也要開店,就能利用這樣的方式吸引更多客人呢!

更多 This is Isola:websiteInstagramBehance
圖片來源:This is Isola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Grandpa Santa》繪本設計揉合復古與戲劇張力,重現創作者兒時對「質感」的印象

    由插畫家 Jenny 創作的全新繪本《Grandpa Santa》,豐富的插圖映襯著爺爺與孫女之間的溫暖故事,而最重要的是,整本繪本獨一無二之處,是 Jenny 透過封面顏色、紙質挑選、文字與插畫的排版,告訴讀者她對於一本「質感」書籍的…

  • 用設計照亮電影的盛宴,一覽金馬獎近四年的超強主視覺!

    走進漆黑的戲院裡,探索無邊無際的今外世界、感受人情冷暖百態,這是電影之於我們的觀影意義,影像中的美好靈光,都曾點亮每個人的內心。設計師如何以各種設計的細節,在主視覺呈現影展蘊含的內涵呢?讓主視覺如星火般,點亮金馬的電影盛宴。

  • 設計人一日搖滾歌單,從早到晚用音樂讓自己不斷電!

    搖滾樂有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有向現實生活的呼喊,如同工作。搖滾樂可以說是最能代表設計人內心躁動靈魂的音樂類型,因為它是這麼百花齊放又歷久不衰的存在。從早到晚、此地到彼方,不同的場景和情境,跟著一日搖滾歌單,感受它熱情、真實和迷人的本質。…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