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你的名字》的故事深度,新海誠最絢爛的動畫電影:《天氣之子》

Editor's Note
繼《你的名字》之後,導演新海誠的最新作品《天氣之子》,用精緻的畫風與多層次的故事,在日本票房獲得了冠軍,並入圍了多倫多影展,展現了日本動畫電影的實力。

導演新海誠繼《你的名字》後,時隔三年釋出了全新的動畫電影《天氣之子》,也是他生涯中第七部動畫電影及令和時代的首部動畫電影,在日本票房已衝破 121 億日圓,超越了迪士尼的《阿拉丁》,以細膩的畫風和反映時代的故事,名正言順地成為日本年度票房總冠軍。

《天氣之子》電影海報

《天氣之子》在講述,男主角帆高(醍醐虎汰朗 配音)在高一時離開了家鄉,獨自一人來到東京,拮据的生活迫使他不得不找份工作,最後在一間專門出版超自然刊物的出版社擔任寫手,偶然遇到了跟弟弟相依為命的陽菜(森七菜 配音),並看著她用神奇的力量去「改變天氣」,在兩人邂逅之後遇到的種種事情。

男主角-森嶋帆高

女主角-天野陽菜

《天氣之子》在爛番茄上得到了 100 分滿分的好評,電影就像《你的名字》一樣帶著純粹戀愛的浪漫,主角之間的互動和感情,隨著精緻的場景和配樂鋪陳,讓觀眾彷彿置身在新海誠的作品之中,細膩的畫面連空中落下的水滴都是如此唯美,透過貼近人的故事,也讓更多人能夠投入在如詩如畫的電影之中,被稱作新海誠電影中最絢麗的作品。

連陽光劃破烏雲的場景都像十分精緻

在國內外受到好評的《天氣之子》,導演新海誠如此表示:

我想描繪出大人們所造成的瘋狂世界中,少年少女他們盡全力活下來的樣子 

《天氣之子》以地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異變,帶出年輕人在世界中努力生存的模樣,不僅作品富含深刻多樣的意旨,片中令人驚豔的細膩畫風,既寫實又夢幻的風景令影迷讚嘆不已,《天氣之子》不僅入選了第 44 屆多倫多影展,更獲選代表日本角逐 2020 奧斯卡獎最佳國際電影,不論是實力或是票房都備受肯定。

即使是日常畫面,光線與陰影的設計讓動畫場景更加寫實

《天氣之子》讓觀眾看到新海誠作品的新高度,不只在畫面上的精緻度或是劇情的深度,從氣候變遷、寬鬆世代的困境到單純的浪漫愛情,多種層次的意涵引起了不一樣世代觀眾的共鳴,也讓日本動畫電影立下了一個里程碑。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