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傳唱日本民俗文化,落入凡間的音樂精靈:妖の鬼狐

Editor's Note
妖の鬼狐,將日文民俗的鬼怪信仰融入了歌曲之中,因為對於台灣的熱愛,多次參與了台灣的廣告歌曲、音樂活動等演出,並將日本的傳統文化透過歌曲慢慢深植歌迷的記憶中。

將鬼怪的歷史、神秘感配合視覺系的裝扮,融合到音樂之中,會是什麼樣子,來自日本的樂團「妖の鬼狐(Ayakashi no kiko)」將富有特色的日本妖怪文化,透過歌曲打入台灣市場,讓更多台灣在地的樂迷能夠聽到來自不同國家的音樂文化。

妖の鬼狐貢寮海洋音樂祭表演側拍

妖の鬼狐以主唱「酒吞童子」BAKU 與「九尾狐」TaNa 為主要成員,BAKU 曾是花少年バディーズ樂團主唱,單曲《乙女桜》曾獲日本 Oricon 公信榜獨立音樂榜第 1 名,也曾創下紀錄在舉辦東京長達 5 小時演唱會,發售不到5分鐘門票銷售一空。

酒吞童子 BAKU

吉他手 TaNa 與台灣緣分很深,外婆是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他的吉他演奏實力獲得 X JAPAN 前吉他手宇高光賞識力薦。「妖の鬼狐」團名取材自日本民間故事百鬼夜行,並藉由音樂把世界大同的理念串聯在一起,有如日本著名的百鬼夜行中鬼怪手牽手走著,象徵歡樂的祭典氛圍。

妖の鬼狐貢寮海洋音樂祭表演側拍

雖然日文歌不是台灣主力的市場,喜愛台灣的 BAKU 和 TaNa 仍然常常來台灣演出,他們認為台灣是一個非常有溫度的國家,在台灣不管是什麼樣的風格,即使聽不懂日文,也能相當享受在音樂其中,這也是為什麼妖の鬼狐將海外表演的重心放在台灣,並希望透過音樂讓更多人能了解日文歌的特色和妖怪文化。

妖の鬼狐在台灣的演出

妖の鬼狐也曾在台灣最大的獨立音樂祭-覺醒音樂祭與台灣的「董事長樂團」合作將經典歌曲《眾神護台灣》重新編曲為金屬版,並以台、日雙語合唱,台日的文化透過音樂的融合並呈現到大眾眼前,而他們另一首歌曲《パレード》MV 也有帶入士林夜市的背景,可以看出來他們對於台灣的喜愛。

在台灣,音樂產業或許不是亞洲名列前茅的強項,但在這邊有著許多不同風格、語言的音樂文化在島上發芽,人們對於音樂的接受度也反映著對於不同文化的包容性,這點或許正是台灣音樂的最大優勢。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