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的時候就吸一口貓,最給力的工作同事蓾蓾和茶茶!

我一共養過三隻貓咪,分別是艾艾、蓾蓾以及茶茶,三隻都是米克斯,也都是小女生。艾艾在 2017 年的時候罹患絕症,已經去當小天使了,我目前正在創作一本關於她的繪本《艾艾愛生氣》,而現在陪著我的是賓士貓蓾蓾及虎斑貓茶茶。

aiai
艾艾
lutea3
蓾蓾(左)、茶茶(右)

蓾蓾是在 2016 年年底來家裡的,當時她只有一個多月大,應該是跟媽媽走失了,在路邊被朋友撿起來。蓾蓾個性活潑好動,也很黏人愛撒嬌,是隻魅力 100 分的貓。在艾艾剛去世的時候,蓾蓾的撒嬌跟賣萌讓我心情平復不少。不過,可能因為同伴消失了,蓾蓾那陣子變得有點奇怪,常常一隻貓坐著發呆,或一直喵喵叫不停,於是我決定再找一隻小貓來陪她。

littlelulu2
蓾蓾小時候

為了讓新貓與蓾蓾相處順利,我們挑選貓咪的標準是-比蓾蓾年紀稍微小一點的母貓。2017 年年中我們去了中和的動物之家,但現場大多是成貓,都比蓾蓾大隻太多了。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志工說辦公室裡還有幾隻隔離中的幼貓,可以先看看,但是要過一陣子才能帶走。到了辦公室我們發現除了幼貓以外,還有一隻因為感冒隔離中的小貓,而她剛好符合我們的所有條件,而且也非常喜歡撒嬌,我們馬上就決定要領養她。

lutea1
一起曬太陽的蓾&茶

帶茶茶回家的第一天,蓾蓾隔著籠子一直對她哈氣、低吼,想嚇唬她,但茶茶不知道是少根筋還是怎麼回事,居然對兇巴巴的蓾蓾翻肚撒嬌。到了第三天,她們就隔著籠子玩了起來,到了晚上蓾蓾甚至還會睡在茶茶的籠子上面!隔離了一週之後,兩隻貓終於可以接觸了,馬上就開始幫對方舔毛、還會抱在一起睡覺,感情非常非常的好。而茶茶因為曾感染過皰疹病毒導致眼瞼沾黏,需要定期看醫生點藥、修剪眼瞼,因此她對人類一直有一點戒心,所以她最常撒嬌的對象是蓾蓾,不是我。

teatea
妨礙我工作的茶茶

平常我都是一個人在家裡工作,畫圖的時候貓咪總是陪在旁邊,有時候在我腿上、有時候在我桌上、有時候直接壓住我的畫紙不讓我畫圖。因為她們真的太可愛了,所以我每次畫圖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把她們放進畫面裡,有時候也會直接以她們為主角進行創作。

有蓾&茶的插畫作品,獲得 2018 桃園插畫大展佳作
有蓾&茶的插畫作品,獲得 2018 桃園插畫大展佳作
18_04_貓貓日月潭
在日月潭拍照的蓾&茶

我自己在 instagram 上也追蹤了很多世界各地的插畫家、設計師們,有一次連續點了幾十個人的限時動態,發現幾乎所有創作者都有養貓!看來每天都有那麼多有創意的新設計可以看,都要歸功於可愛的貓貓們呀!

在世界狗狗日偽裝成狗狗的蓾&茶
在世界狗狗日偽裝成狗狗的蓾&茶
01
每天看著她們互舔創作出來的四格漫畫

我常戲稱蓾蓾和茶茶是我的同事,我是個自由工作者,雖然這個職業雖然聽起來滿浪漫的,但其實整天都一個人也會很無聊,有貓一起工作讓我更有動力、給我更多創作靈感,疲倦的時候還可以吸一口貓恢復精神。不管是艾艾、蓾蓾還是茶茶,牠們對我來說都是最特別的存在。

而在 2017 年離開我的艾艾,在當時帶給我很大的衝擊,卻也改變了我對生命的看法,如果對艾艾的故事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我之前寫的文章,也可以支持我的最新創作《艾艾愛生氣》。

 

圖文創作故事繪本《艾艾愛生氣》感動集資中

flipermag-2019-05-20_23-13-36_577223

不可轉載
YUANCHi
Hi 我是 YUANCHi ,現為專職插畫創作者及品牌創辦人。已出版的作品有《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繪本系列,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以女孩、貓咪、小動物為主題的水彩插畫作品,希望可以為這世界帶來多一些些的溫暖。
Hi 我是 YUANCHi ,現為專職插畫創作者及品牌創辦人。已出版的作品有《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繪本系列,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以女孩、貓咪、小動物為主題的水彩插畫作品,希望可以為這世界帶來多一些些的溫暖。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