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0.2019

用空景、人物、3D 動畫讓影片不再單調,4 影片素材網站報給你知!

在拍攝影片時,常常會有許多想要呈現的畫面在腦中,然而實際拍攝或後製時,卻發現技術或想法難以將它呈現,為了克服這個困難,這邊提供 4 個影片素材網站給想要做影片的人去發揮創意。

非人景物的空景素材:Videezy

Videezy 的影片素材多為自然、物件的空景為主,影片的像素也有到 4K 的高畫質,Videezy 的特點在於當選擇了一個自己喜歡的素材後,點入影片,網站會立刻推薦相關關鍵字和類別在下面提供給大家選擇,讓人可以挖掘更多的素材。

Videezy 1
Videezy 的類別選擇介面
Videezy 2
網站會自動推薦標籤讓大家找尋類似的素材

3D 動畫:IgniteMotion

在製作影片時,難以拍攝到現場畫面的片段通常都用動畫呈現,IgniteMotion 提供許多類別的 3D 動畫讓大家做選擇,IgniteMotion 還有自己的 youtube 頻道,除了展示動畫的效果以外,也有使用教學讓新手可以更有效地去善用這些素材。

59694857_373754946575136_5571000013762330624_n
IgniteMotion 的類別選擇

中文化的創作者平台:Pexels

多數的素材網站都以英文為主,Pexels 是少數可以用中文介面瀏覽,並用中文關鍵字搜尋素材的網站,與其說它是素材網,Pexels 更像是一個創作者交流的平台,上面提供的影片都可以看到作者是誰,也可以搜尋他們之前的作品,去欣賞每個人不一樣的風格。

59375732_597142537429194_8160114155009867776_n
Pexels 也可以選擇照片素材下載
60025498_295841667973483_8962713692886007808_n
創作者可以上傳自己的作品給人下載

人物及報導素材:shutterstock

除了自然空景、動畫以外,人物畫面的素材也是熱門的選擇,shutterstock 的內容以美國地帶的街景、人物空景為主,另一個特別的是它們提供了新聞媒體的素材照片,只要花費一點權利金,就可以買到在好萊塢電影首映會的新聞照片,或是全美體育賽事的照片,可以說是相當特別且便利的功能。

59450930_581154012292894_2376843345512103936_n
可以依照影片的需求做細項篩選
Videezy 2
shutterstock 有許多新聞照片可付費下載

影片素材網站的種類相當多元,只要花費一點小錢就可以買到高品質的畫面,如果是從事影片創作工作的人,或是對做影片有興趣的人,不妨前往這四個網站好好挖掘屬於自己的素材吧!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