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1.2019

夢境般的超現實空間設計,渲染 3D 藝術家 ── Alexis Christodoulou

Render 是透過電腦程序製作出模型影像的一道程序,在室內設計中會常用到的模型設計,讓客戶對成品更有意象,中文又稱作「算圖」,有些人則稱之為「渲染」,這種 3D 的製圖技巧,可以將線條製作成擬真的仿造效果。對於某些藝術家而言,他們也將這類的技巧,當作是創作時的工具使用。

ignant-art-alexis-christodoulou-02-1440x1440來自開普敦的 Alexis Christodoulou,受到他生活中的許多建築啟發,因而開始創作這一系列唯美如夢境般的渲染作品,特殊的手法體現了渲染藝術的前衛可能。Alexis 在五年前開始在 YouTube 上自學數位是學設計,加上從小對於建築的興趣,慢慢找出屬於自己的渲染技巧,一開始將作品發佈到 Instagram 上分享,如夢幻般的 3D 影像,遊走在虛與實之間,受到廣大迴響,現在已經累積超過 65 萬的粉絲人數。ignant-art-alexis-christodoulou-05-1440x1680Alexis Christodoulou 所創作的幾何形建築元素以及俐落光影之間,在靜態之下也有水波紋的呈現,讓整個畫面增添些為動態感,安定卻不寂靜。透過「算圖」繪製,精巧的細節就像是攝影般真實,但若仔細看,卻又能在這些作品中看出超現實的端倪。

配色上不使用鮮豔的色調,以免顯得整張構圖過於飽和,粉彩及黃色調柔焦平面與平面交錯,在生冷氛圍下卻不顯得過於沒有溫度,在視覺上也更加耐看。仔細看你會發現,雖說是幾何構圖,但幾乎每一幅渲染作品之中都會有「圓」藏在其中,也許是一顆球、圓形窗戶、圓弧拱門,這正是 Alexis Christodoulou 的另類專屬「簽名擋」。

ignant-art-alexis-christodoulou-09-1440x1440ignant-art-alexis-christodoulou-10-1440x1440

我希望能將夢幻般的空間變得更加生動,將現實生活加以延伸 – Alexis Chrisodoulou

近年來,室內設計的渲染技巧越來越進步,幾乎所有作品都可以做到逼近寫實的境界,讓人分不出真假。不過對於 Alexis 來說,他想要保有夢境的虛幻感,刻意將作品呈現虛幻而非寫實,「我只是將自己夢境中的畫面轉換成作品,喜歡將自己進入另一個假想空間。」他這麼解釋道,有點像是與世無爭的烏托邦概念。ignant-art-alexis-christodoulou-03-1440x1440在第一次接觸到 Alexis 的作品時,就被這夢幻般的影像深深吸引,多麼希望能在現實生活中找到這樣的空間,想像自己遊走在夢幻的渲染世界,暫時忘卻所有煩惱。我想這就是 Alexis 當初設計的出發點,將觀賞者暫時帶入另個空間,感受寂靜的舒適感。

了解更多:Alexis Chrisodoulou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