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舊府城出發,三家城市間隱藏的特色甜點

被譽為「美食之都」的台南,除了著名的虱目魚肚、牛肉湯等美味鹹食以外,也有許多好吃的甜點可以品嘗或是買回去當伴手禮,以下就來看看這些隱藏在府城巷弄間的美味甜點有什麼特別的吧!

1. 平凡簡單的新滋味-馥貴春重乳酪

馥貴春重乳酪是由一位年輕的七年級老闆創立的,經過餐飲專業訓練和高級酒店實習後,從製作西點、包裝、營運到宣傳都是從一個人開始,經歷多年的磨練讓這個品牌深受台南居民支持。馥貴春的重乳酪蛋糕只有簡單的兩種,原味重乳酪和蔓越莓重乳酪,比起其他西點,馥貴春的重乳酪更接近台灣人的口味,乳酪的奶味雖然濃厚卻不會讓人覺得膩,讓人可以一口接著一口不斷品嘗。

12532652_1229062337125487_871261786_n

31720058_2054705901237998_6001891349308112896_n
蔓越莓重乳酪蛋糕(來源:馥貴香

2. 隱身孔廟巷弄間的堯平布朗尼

堯平的創立是由兩個年輕人,將兩人各自名字中的「堯」、「平」組成品牌名稱,主要店面在孔廟附近的巷子裡,四周都是住宅,低調的裝潢不仔細注意,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堯平的布朗尼口感相當綿密,巧克力味十分濃厚,一點也不馬虎,冷凍和常溫都有不一樣的感受,堯平最特別的在於它的口味十分多元,除了甜酒、胡桃、咖啡等經典口味,還有棉花糖、塩鹽、辛咖哩等搭配,讓布朗尼有著更多的變化。

2200x
創辦人堯跟平
35682226_1790082554392143_7260441827893837824_o
布朗尼組合包(來源:堯平粉絲專頁

3. 懷舊的日系風情-Kadoya喫茶店

Kadoya 是一家日式西點專賣店,為了讓顧客更融入日式西點,老闆在裝潢上的設計非常貼近傳統的日本西點店鋪,黃底白花的燈飾、深綠洗石子地板、高腳椅吧檯,還有處處可見的日文字,讓人相當融入環境之中。日式西點的特色在於它的卡士達奶油、抹茶類的搭配,與當季水果的結合,Kadoya 的甜點整體吃起來不會很甜,搭配上抹茶歐蕾,相當的有日本風情,除此之外,外帶送禮也可以選擇他們的洋菓子禮盒,一小片的可麗露、法式仙貝,將歐式作法融入日式食材,讓送禮的選擇更多變。

51218517_2169995559732926_2452028173957726208_n

50321310_2149899875075828_3666636502835658752_n
(來源:Kadoya 喫茶店

這三家店風格都很不同,從傳統重乳酪蛋糕到日式西點都可以選擇,而且這三家店也都買回去當伴手禮,如果有機會到台南,可以找時間去體驗看看喔!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別再不自覺製造長輩圖!速學「IG 限時動態排版」飆升個人形象質感

    這個時代對社群的使用很廣泛,在網路上分享日常的點滴已成了常態。從先前的臉書,到現在很多人轉移陣地到 IG,而其中「限時動態」的功能更造福了大家可以沒壓力 po 文,不用擔心版面協調,也比正式貼文更不容易讓人不耐煩,一天好幾篇限時動態也很 ……

  • 多角化經營個人 IG 頁面,貼文也能賺取零用金 ── Partipost 實際體驗心得

    社群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加入 Instagram 也已經有將近五年的時間,當初只是單純的分享自己喜歡的生活,慢慢地找出適合的風格,摸索的過程中,也開始愛上攝影,甚至越來越注重排版、文字、圖片的設計,把 IG 當作是個人的小簡歷 ……

  • 不再擁有凌亂的臥房,時尚和實用的收納小物將空間升級

    除了擁有設計感的臥室之外,房內的整潔保持也是一大學問,尤其身為女生又是標準的貨物狂,經過多年下來,在不知不覺中累積大量的屯物,房間的凌亂程度有時候連自己都不敢恭維。再經過多次的實戰經驗中,發現簡單的收納工具正是我所需,每個收納盒都有專屬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