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來一次攀岩體驗,向極限立下挑戰誓言!

悶了整個星期,終於能給自己好好放假,擁有充沛的活力卻養不成健身的好習慣,好不容易安排絕讚的戶外活動,卻因為天公不作美而罷休,轉向室內行程卻遲遲想不出適合的地點,最後又是白白浪費難得的假日,想來也是可惜。活力總是滿點卻找不到去處揮灑青春,面對如此的困境,攀岩體驗是你我最好的選擇,短短一小時,激發出對生命的激情、挑戰身體極限!

Header klimmen

分享我自己的經驗,小學時就曾參加攀岩夏令營,還依稀記得當時登頂的快感,轉眼間又過了十年,童年時的膽量卻順著時間推移漸漸消逝。

為了重拾過去的成就,也不浪費難得的假日,希望能在攀岩之後找出對運動的熱情,這次來到位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的室內攀岩場。起初的嬉鬧歡笑在實際面對近 12 公尺高的攀岩場後轉變為緊張害怕,前半段更是發抖著爬,縱使底下有朋友會幫忙收繩,離地那麼遠,還是會怕一不注意就失足落地。再怎麼擔心還是要繼續往上爬,汗流浹背、體力不支,雙手再怎麼無力也不能放棄,底下傳來無數次朋友的呼喊:「只差一點了,加油!」,幫助我突破一次次的身體極限。

rock-climbing-wall

運動攀岩不單單是活動筋骨,應該說是訓練反應能力及鍛鍊手部肌肉,還能認真與地心引力較勁,每一次攀登都用盡吃奶的力氣,終於登頂後盪在高空中享受短暫的休息,眾人們像是螞蟻般的迷你,難以置信自己能攀爬到如此之高。我上氣不接下氣的呼吸,嘗試著調整好自己狀態,現實的繁瑣雜事早已拋在腦後,與小時候大不相同,這次更是成就滿點,短短幾十分鐘的攀爬換來一個極度暢快的瞬間,果真是值得!下去的路只有驚險的一瞬間,像自由落體般的幾秒內回到地面,魂都飛了;幾秒鐘後,痠痛緊接著來,如此豐富的體驗,換來難以忘懷的回憶,也證明極限是可以被超越的。

44365919_499668873866845_7862646746049897519_n

講起攀岩運動,能回朔到十八世紀的歐洲,當時正值工業革命,人們對於山只有恐懼,是從沒深入探究的未知領域,沒有進步科技或便捷交通的條件下,登山者們研發出一套手腳並用的攀登技術,成為今日運動攀岩的雛形。如今的攀岩不再是依附在登山之下的附加技術,甚至有不少高手從未爬過山、卻從攀爬的過程中發現極大樂趣;有因便有果,造成如此的熱潮多半與人工岩場的建造脫不了關係,完善的配備及防護措施下,不論男女老少都能安全練習。

此外,人工岩場多半都設置在室內或市區,如此方便,也不意外能夠成為國民休閒育樂之一啊!臺北室內攀岩場除了幾間國民運動中心外,也有像青發院STONE Bouldering gym 等附有室內攀岩場的健身中心,對生活在都市叢林、講求快速的你我來說,能在短時間內發揮體力極限的攀岩體驗,何嘗不是最有效率的運動呢?別忘記提前預約,不論是為了運動、或是出自於好奇,攀岩都是人生中應該嘗試的室內運動之一,對自身的極限說出挑戰宣言!

不可轉載
Alba
忙碌的應屆畢業生還是要隨心生活啊
忙碌的應屆畢業生還是要隨心生活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賦予空間新生命,極具特色的三間複合式空間

    街頭巷弄的咖啡廳,似乎已經成為現代人們的一部分,咖啡代表的是一種品味,也是一種生活,每間咖啡廳都有屬於自己個故事,也擁有自己獨特的一面,以下的三間分別結合了遊戲、藝文、眼鏡,讓咖啡廳不只是咖啡廳,而是可以更加多元,並激盪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

  • 嫌棄過於觀光的峇里島嗎?來 Gili Island 開啟最原始的度假模式

    一直以來都很嚮往有度假天堂之稱的峇里島,所以決定利用前陣子工作轉換的空擋,安排三週的時間探訪這座島嶼。在出發前當然上網做足功課,也詢問很多去過峇里島的前輩們,大多得到的回應都是:「峇里島越來越觀光,去到哪都是人滿為患,根本沒有多少真正放 ……

  • 創作型歌手的內心獨白,字字句句唱進我們最深層的心聲

    比起排行榜上的流行音樂,我更喜歡創作型歌手的自創曲目。而對我來說創作型歌手的歌曲更能打動人心,他們將自己的人生片段寫成歌詞,再用旋律將這些句子串連起來,就像是在說故事一樣娓娓道來事情的經過。 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幾組新生代創作型歌手的曲子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