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日子裡的點點滴滴寫進手機裡,三個好用的隨手日記 APP

不知道有多少人還有寫日記的習慣?學生時候可能是為了作業非寫不可,年紀漸漸增長之後,日記這個名詞似乎距離越來越遙遠。取而代之的可能變成筆記本,紀錄每天需要處理的項目,會議或談話的重點等等,似乎變成了會議紀錄或隨手的 MEMO 了。

人的記憶畢竟有限,沒辦法像電腦可以記憶那麼多東西,不管是筆記也好,日記也罷,在現在是人手一機的情況下,真的得好好的善用手機,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當需要這段紀錄,或者想要回憶時,從手機裡發掘自己的回憶,也是很有趣。

Day One

自從 2011 年出版以來,DAY ONE 一直都是大家首推的日記app,簡單直覺化的頁面非常容易上手,基本的日記功能也包含其中像是匯入照片、相機、文字、錄音、繪圖。它是一套同時支援在 iPHONE/iPAD/MAC 上面的日記軟體,能夠直接用 Apple ID 登入,在期刊的功能裡可以看到也有「歷史上的今天」功能,結合手機內的日曆或行事曆,也可以新增其他的日記本。另一項貼心的功能為加密同步,畢竟日記是很私人的東西,用戶都會希望能夠增加日記的隱私性。螢幕快照 2019-03-11 下午4.01.40

Momento

今天遇到了什麼新鮮事和有趣人物?用 Momento 記錄下來,製作你的時光膠囊吧!Momento 是一款介面雅緻,組織能力也十分強大的日記 APP。有了它,你不必擔心自己的日記變成流水帳;Momento 將日記的元素區分為人物、地點與活動,並結合嵌入照片和影片、加入關鍵字標籤的功能,讓你能系統化整理每一天的回憶,製作自己的生活、旅遊和美食日記,或是工作進度規劃。

螢幕快照 2019-03-11 下午4.10.35

Penzo

如果你習慣在紙本手帳上記錄瞬間的靈感,就可能曾遇過出門忘了帶本本,而讓靈感一溜煙就消逝的窘況。有了支援跨平台的 Penzo,你可以在手機 APP 上寫日記,並同步在桌上型電腦或平板電腦上登入瀏覽。此外,Penzo 主打「隱私第一」,使用威力強大的軍規保密機制,保障你的秘密決不外漏。螢幕快照 2019-03-11 下午4.09.07

Daylio

Daylio APP是一套可以在不需要輸入任何文字的狀況下,選取可以代表讀者的心情、進行的活動來進行日記紀錄,Daylio APP 一樣可以設定時間提醒你寫日記的時間。比較特別的是 Daylio APP 提供了數據統計的功能,可以有心情統計、活動統計平均每日心情 (付費功能) ,當然最後還有年度數據統計,這的確是日記本APP比較特別的功能。Daylio APP也可以手動選擇把資料備份到iCoud雲端去(自動備份是付費功能),有了備份功能就不用擔心資料或手機遺失了。螢幕快照 2019-03-11 下午4.04.38

雖然比起打字我還是更喜歡手寫日記的感覺,不過想要在每天下班回家僅剩的時間裡,紀錄快速的生活步調,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加上手機是我們現在隨手不離的物品,不需要多於找出塞日記本的空間,偶爾還是借用科技所帶了方便與快速,好讓我記下那些不想忘掉的瞬間。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