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5.2019

大膽玩出新色彩,鬼才藝術家 Filip Pagowski 的前衛創作

想必有在關注潮流品牌的對 COMME des Garçons PLAY 系列的經典代表愛心不陌生,筆觸鮮明的畫風、鮮豔色彩帶來強烈的視覺印象,人人都聽過設計師川久保玲,卻鮮少人知道其背後功臣:波蘭裔藝術家 Filip Pagowski 。

1

從小深受藝術薰陶,從事藝術相關工作的 Filip Pagowski 父母從不設限孩子的未來,開明卻不失嚴厲的教育態度使他擁有一顆永不受限的心,更有著無窮無盡的創造力,樂於接受挑戰。在多數人尚未思考出未來道路時, Filip 隻身來到都會大城紐約,欲求在插畫市場得出一片天,當時的他可沒有現在這般名氣,接插畫案之餘為賺取穩定收入也投身過其他不少行業,生活再艱辛,咬著牙關也得撐過去,兒少時的願望卻從沒忘記過。

直到 90 年代,他的作品成功出現在《 New Yorker 》、《 The New York Time 》、《 Le Monde 》等美國著名報章雜誌,豐富的色彩及透過插畫表現背後隱藏的含義,為自己打響知名度,朝著夢想前進一大步。

2-1

獨特設計引領風潮,改變時尚界的紅色愛心

若提到 Filip ,實在不能忘記其人生伯樂川久保玲,兩人一拍即合,聯手創造出新的潮流趨勢: COMME des Garçons PLAY 系列。根據兩者思想上的相互交錯,運用大膽色彩、獨特的手繪感、不論縮小放大重複都合適的插畫設計,跳脫以往對於黑白時尚定義,自從 2002 年上市以來,每季推出新款便是一陣轟動,總是大牌長龍,成為 CDG 支線中銷量最好、同時也是最親民的品牌。

3 3-1

全台最美籃球場,將美感帶入生活中

除了服飾及報章雜誌,Filip Pagowski 將獨有的創作風格帶到台灣本土上,包括去年迅速在台北展店的 CAFE!N 親自操刀視覺設計,以及去年年底正式開放、座落於淡水的國際藝術籃球場 Art Basketball Court By Filip Pagowski ,同時也是他第一件在亞洲的地景創作。有別於一般籃球場的紅綠配色,透過飽和的顏色及新穎的線條配置,為淡水這座古鎮注入嶄新活力,在日前也曾受 NIKE 邀約,為美國 NBA 球隊重新設計隊徽及標誌,接連兩件設計皆與籃球有關,配著 Filip 獨特魅力之下的創意,為繪畫及運動牽起一條緊密且不可分離的緣。

photo

ˋ

4

隨著科技及時代改變,人們對於生活周遭的所接觸的事物不再是單純注重功能性,還必須強調視覺設計,近年來有不少品牌陸續與海外藝術家合作,從服飾品牌到地景藝術, Filip Pagowski 不因成名而怠惰,持續提起畫筆創作,透過獨特的創意,將腦海中的想法玩味出新色彩,為我們帶來全新的視覺饗宴。

不可轉載
Alba
忙碌的應屆畢業生還是要隨心生活啊
忙碌的應屆畢業生還是要隨心生活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