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從居家佈置開始做起,用年度代表色「活珊瑚橘」開啟新氣象

去年年底 Pantone 選出代表今年的年度色「活珊瑚橘」,代表的不只是色調,更是展現生命無比的可能性,珊瑚是隱藏在海底的繽紛色彩,如此獨一無二的存在卻逐漸在消失。生動卻又柔美的「活珊瑚橘」很適合作為家中的色調,大面積的活珊瑚橘能注入無限活力,讓情緒更加正向;而小面積的活珊瑚橘也能妝點家中的角落,增添一絲俏皮與親暱,真的非常療癒!過年將近,相信許多人也開始除舊佈新的動作,今年不妨考慮橘色又帶點紅色的「活珊瑚橘」,不會像紅色過於搶眼,也能同時保有象徵新年的新氣象。f337309cae01e3203ca182cfe56368db

用家具為客廳注入新活力

客廳是大多數家庭互動最頻繁的空間,也是客人進家門的接待場所,因此打理好門戶是很重要的。由於空間較為寬敞,佈置起來也相對麻煩,直接換顆沙發上的枕頭,或是掛一張新的壁畫到牆上,是最省事也是最保守的作法。不過新年就是要從新挑戰開始,大膽一點的人可以從家具開始著手,大件物品像沙發及地毯,換成鮮豔的活珊瑚色,瞬間提亮整間屋子的色彩喔!941ee1b201c80615fb60ae7f8c5d20b0 46778965_080_b

告別無趣的白牆動手刷油漆

假如想來個大改造,我想沒有什麼比自己動手刷油漆更直接的方式了,一般來說家中的四面都是萬年白色,但只要稍微花點心思,將其中一面牆漆上大感又美麗的珊瑚橘,就能突破原先單板的色調,一年四季都適合,夏天有充滿活力的陽光感 ; 冬天則散發出微微的知性美感。

c9785b34cdd387b5f7846716929b1699bc855fe65462b3d9c75a4c748b2026db

浴室改造從小地方做起

如果你喜歡大感前衛的設計,卻又不知道如何下手,那麼浴室將會是你最好的實驗空間。舉例來說,浴巾就是個好的開始,加上橘紅色也剛好很襯托亞洲人的膚色,再進階一點的話可以更換淋浴門簾,,為全白的浴室添加不同顏色的搭配,只要加入一些小巧思,讓你在沖洗時也能保有好心情。

95a7027c747b8f2183d1b77ed33d31f8f58c9253d27dea184fe7f528ec2d2456

運用顏色搭配出屬於自己的臥室

臥室應該是要讓你感到最安全舒適的空間,但同時也要注意,不要一不小心就變成耍廢的小窩,透過不同豔色的搭配,能夠瞬間改造整個環境的氣氛,所以我想再也沒又什麼比「活珊瑚色」更適合點綴顏色了。可以透過增添一些小物,稍微改變房內的氛圍,除了百搭的白色之外,海軍藍也意外的很適合,讓整體更加成熟穩重的感覺。

29c49da5830c03b62699bd4e4a111c14fe5dae27f4cdbf5c2c28acd078a79209

或許有人覺得今年的「活珊瑚色」過於鮮豔,難以駕馭,不過看完了以上介紹,是不是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難呢?新的一年就給自己不一樣的挑戰,而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從居家佈置開始做起,讓你在過完疲憊的一天,回到屬於自己的空間,好好充電,用活珊瑚色代表的活力,迎接每一天!

圖片來源:Pinterest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用 1,000 塊 CMYK 拼圖訓練辨色能力,Clemens Habicht 的色彩拼圖

    對於時常在用 photoshop、illustrator 的設計師、影像工作者,對於下面這張圖一定不陌生,它既不是色階、色相圖,而是一個 1,000 片的大拼圖,不只是一般形狀,連球型的也都有,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神奇的玩具吧! 這個拼圖 ……

  • 來自工藝品牌的溫柔宣言-讓我們用木頭堅毅而溫暖的說愛

    常常會說一個人散發的感覺是相由心生,總覺得其實萬物都一樣,好比生活中常出現的木質傢俱、小物,看著木頭能感覺到溫暖、穩重的氣息,摸著木頭能感受到紋理裡有歲月不張揚緩緩靜靜的流動,或許就因為木頭源自於自然大地裡供給小動物居住、穩固土壤的樹木 ……

  • 這些手工藝小物,傾訴著想跟你走遍世界各地的那份心意

    想要遊歷世界美景,應該是每個人不時都會在心裡悄悄幻想如何去實踐的白日夢吧,而就是有那麼一個人會在做這些白日夢時,心裡篤定的想著:「要有你一起完成才算實現夢想。」這樣浪漫卻堅定的情感,一定要「親手」送出心意讓他知道。   親愛的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