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31.2018

街頭潮流這樣玩,用創作探討現代都市議題的五位藝術師

在過去,許多人會將街頭藝術跟非法劃上等號,帶有批判與反社會的精神,但隨著大眾的接納度藝術價值逐漸提高,塗鴉與街頭漸漸開始走進藝廊,不再只是次文化的代表了。而 ALL THE RAGE – Urban Art Exhibition 首創亞洲獨具規模的國際潮流藝術大展,就是街頭藝術走向普及的最好例子,其中匯集來自全球30位頂尖的潮流與街頭藝術大師、超過200餘件繪畫與雕塑創作真跡,用創新的方式帶大眾進入全新的街頭潮流,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展場中五位來自不同國家的街頭藝術師,他們創作靈感下的街頭潮流作品。
48393342_526696084487037_6229149381883330560_o

街頭藝術大師 – Cleon Peterson

本次展覽邀請了國際街頭藝術大師 CleonPeterson 擔任主視覺形象,他是奠基於洛杉磯的知名藝術家。透過其極具高度辨識性的黑白對比色與激烈原始之構圖題材,刻意移除了所有代表公平正義的平衡線,唯一被留下的是反烏托邦形象。而畫作中混沌且率直的人物衝突,象徵著當代社會中權力與服從之間的階級爭鬥,大量充斥著失序、暴力、慾望、空虛且焦慮的世界,源自於現實生活中藝術家所見的現實。在充滿力量中傳遞藝術氣質與叛逆精神相互兼具的創作裡,挑動觀眾大膽甚而激進的視覺神經,揭開全球正夯的新型態藝術之初體驗。
feather-by-feather-288x144-1440x741-blurCleonPeterson-Art-itsnicethat-list

普普超現實主義 – Ron English

說起街頭藝術,就不能不提到來自美國的 Ron English,被喻為是 21 世紀最具有影響力的 Pop artist 之一被,更是繼安迪沃荷( Andy Warhol )之後引領當代普普藝術( POP-ART )潮流的靈魂人物,將街頭藝術融合流行超現實主義,用來批判諷刺過度裝飾的商業消費文化。這位油畫功力十足的藝術家,擅長用大膽的對比配色搭配立體物件陳列,打造出高度寫實又充滿諷刺的作品,尤其喜歡惡搞知名卡通人物,例如:唐老鴨、海綿寶寶、麥當勞叔叔都曾經是他創作的靈感來源,搭配上結合骷髏詭譎笑容,則成為他最出名的「Gin」系列。

 作品:East meets West

48367259_525728187917160_638522540104351744_n

流動與速度的快感 – WK Interac

稱自己是「法國紐約人」(French New Yorker),在 17 歲初到紐約時就被這座城市深深吸引,於是 1990 年代遷居至紐約後,他的創作便再也無法與這座城市切斷關係。紐約市中飛快的生活節奏、不停歇的移動步調成為了 WK 的靈感,他開始使用拖曳筆刷般產生的流線、甩動畫筆產生的潑濺,營造出人物的動態和速度感。在畫面充滿動能和爆發力的同時,細膩線條之構造、機械化的藍圖編排模式,使畫面具有一股內斂的壓抑感,彷彿一切瘋狂卻又精準可控,這就是他眼中的紐約街頭,快節奏的色彩、恐懼與掙扎。IMG_6868_WK_PROJECT_BRAVE_detail-700x466下載 (1)

街頭嘻哈文化 – FIDIA FALASCHETTI

在成長過程中接受到許多次文化的啟發,並且從街頭藝術和嘻哈文化中養成了獨特的創作風格。FIDIA 自佛羅倫斯美術學院學習產品設計畢業後,一直從事平面設計師、插畫師和攝影師的工作。在 2007 年訪美後,FIDIA 毅然跳脫原本的職業設計生涯,投身當代藝術領域。他的創作大膽又戲謔地搬弄品牌標誌、文化圖騰、流行文化角色等觀眾已知的符碼,用淺顯易懂的視覺語彙將對當代社會地控訴轉化為正能量。422368594_147138700148087992_2210359278988823_146992506926530560_o

破壞式美學塗鴉-Vhils

由街頭塗鴉開始接觸藝術,以鑽牆鑿出巨型壁畫聞名,創作主題深入社會問題,一直與城市環境進行視覺互動。Vihils 在充滿街頭塗鴉和政治宣傳壁畫的環境下長大,從小他就會偷偷的在家附近做街頭塗鴉,到了 16 隨時開始有了自己的一套「破壞式美學」,突破以往創作的框架。開創性的淺浮雕刻技術 ,以獨特的減法創作方式隨即引起了大眾注意,後來到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進修。於 2008 年,參加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 Banksy 辦的 Cans Festival,作品照片同時登上《泰晤士報》頭版,因此一舉成名,世界各地美術館紛紛向他邀約創作。alexandre-farto-aka-vhils-portrait-of-zeca-afonso-2014vhils_alcantara2-1050x699

「ALL THE RAGE 台北國際潮流藝術展」集結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潮流藝術家,其中有許多位都是首次來台,不論是對文化愛好者或者藏家,都是一次相當難得的世界級展覽,不用出國即可欣賞到全球知名的街頭潮流藝術家及其創作,並感受藝術家現場即興創作的無限能量。

日期:2018/12/15 (六)~2019/2/18 (一)  ※ 除夕休館(2019/2/4)
時間:11:00 AM~8:00PM (最後入場時間6:00PM )
地點: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文華精品)
購票方式:博客來售票網、ibon售票系統、全家Fami娛樂網、udn售票網、KKTIX、年代售票、tixCraft拓元售票系統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