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遇不到對的人?五大禁忌讓你遠離真愛

愛情是永遠不會退燒的話題,誰或多或少都曾經為尋找對的人而煩惱。單身的人看著人來人往,在眾多人中卻找不到合適的人;或雖有桃花,卻每段關係都不長久的人,常疑惑著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對的人為何老遇不見?在思考著如何遇到真愛前,不如先避開以下這些使真愛更遙遠的禁忌!這些根據來自於我周遭的人的經驗、平日觀察人際關係的心得以及看過很多相關書籍後的結論。

一、無法忍受寂寞,寧濫不缺

曾認識一位朋友,來來去去有過好幾段感情,每回失戀半年內都會找到新歡,但都持續不久;一旦單身就會寂寞不安,使盡千方百計例如玩各種交友軟體也要找到新對象。一旦有了對象就會感到很驕傲,揶揄那些單身的人,把單身視為丟臉的記號。即便他說對每段感情都多麼真心,根本也沒人聽得進去。

photo-1520179366757-c8a9aa6fbf89

事實上,他喜歡的或許根本不是對方,而是有戀情可以談的感覺。無法忍受寂寞的人,即便眼前出現的東西並不是他真的很想要的,他也會選擇先拿了再說;這樣的舉動會讓周遭的人感受不到他的真心,只能吸引那些想短暫停留玩樂的對象,就算順利和對方交往,也會很快就產生矛盾。

在適合的對象出現之前,先選擇耐心等候,即便偶爾感到寂寞,但在每次的寂寞時刻中會更加明白自己想要的;雖然戀情來的晚,但卻是準確率極高的。

二、覺得自己不配更好的人

「為什麼總是遇不到對的人?因為我們覺得自己不配更好的愛。」_ 喬一

photo-1513704735763-a265cd2deed5

每當有不錯的對象喜歡你時,是不是會覺得不敢置信,認為一切是不是搞錯了?想盡辦法把缺點暴露在對方眼前,試探對方的真心;如果不那麼優的對象找上門,反而會放心投入感情,卻在不知不覺中成了一段感情中委屈求全的一方,還埋怨著老是碰到爛人。但事實上,是你自己的自卑感將好的對象排除在於門外的。

每個人都有他的獨特所在,別人或許恰恰就是發現了你的獨特之處並為之著迷。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的,才有機會讓對的人走到你心裡。

三、天生喜好爛人

丹妮婊姊曾在她的書裡寫道:「女人一生當中,可以有愛上兩個爛男人的扣打。三個太多一個太少,要慷慨一點,所以兩個剛好,如果愛到第三個爛男人,不是你老是遇到爛男人,是妳本身就是專愛爛貨的怪妹。」

photo-1456465253023-bca23cf6d7c2

這個愛劈腿、那個脾氣壞,回想起歷任的對象都有這些特徵,只能感嘆自己命中帶衰。但這根本不是命運的問題,根本是你天生就是個愛爛人的人啊!偏愛高風險族群當然就要承擔高失事率,這就跟害怕吃辣食,就別選辣粉當調味料是一樣的。

嘗試關注過去不曾關注類型的人,或許會慢慢發掘他的優點。擺脫愛爛人的封號,必須先將過去有色的眼鏡拿掉,將對外在容貌的影響降低,嘗試多加觀察他人的內在,畢竟穩定可靠的才是我們最終想要的歸宿。

四、要求別人,不問自己

pexels-photo-443417

如果自己成天無所事事卻總希望可以找到勤奮向上的對象,世界上哪有這麼好康的事?好的對象同樣會往好的對象靠近,如果你不夠好,吸引的當然也是相同層級的人。

多充實自己,不管是心理或外在層面,讓自己充滿魅力、閃閃發光,在感情上也是有物以類聚這樣的道理的。當自己越來越好,選擇也會越來越多,到時候還怕只能跟錯的人湊合著過嗎?

五、狹隘的生活圈

pexels-photo-269141

成天窩在家裡,真愛是不會從天而降的。狹隘的生活圈是杜絕桃花第一道牆。

走出狹隘的生活圈,並不是要你出入各個社交場合拚命認識人,而是適度的踏出封閉的小圈圈,讓他人有機會可以了解你。只和認識的人說話,放假就窩進房間裡一整天,對的人走到天涯海角也找不著你;打工、參加社團或旅行也好,和各式各樣的人多接觸,畢竟想要中真愛獎總要先得到抽獎券吧!

保持良好的自己,過好每天的生活,不必擔憂好姻緣不到,愛神邱比特也會眷顧你。如果時機還不到,學會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也是很美好的。

不可轉載
章芷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創作型歌手的內心獨白,字字句句唱進我們最深層的心聲

    比起排行榜上的流行音樂,我更喜歡創作型歌手的自創曲目。而對我來說創作型歌手的歌曲更能打動人心,他們將自己的人生片段寫成歌詞,再用旋律將這些句子串連起來,就像是在說故事一樣娓娓道來事情的經過。 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幾組新生代創作型歌手的曲子 ……

  • 面對受感情傷害的朋友先學會這方法!讓你不再心有餘而力不足

    三更半夜,手機忽然響起,電話另一頭傳來微微哽咽的聲音,你接著一句:「還好嗎?你怎麼了?」,只聽見電話那頭忍不住情緒,潰堤的淚聲…手足無措、還搞不清楚狀況之下,只好單方面一直安慰。自認不善言辭的你尚未想出哪句話能安撫親友情緒, ……

  • 距離產生美感,離家漂泊的寄託與憂愁

    家,對我來說一直以來都難以形容它,有時候代表著安全和歸屬,有時候它又代表著疏離和冷漠,就像天秤的兩端,因重量的不同而偏移,隨著歲數的增長,想要獨立逃離的情緒不斷出現,然而心中對於家的愧咎和情感卻又不時浮上心頭,像一把雙面刃,一邊遠離著家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