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3.2018

來自工藝品牌的溫柔宣言-讓我們用木頭堅毅而溫暖的說愛

常常會說一個人散發的感覺是相由心生,總覺得其實萬物都一樣,好比生活中常出現的木質傢俱、小物,看著木頭能感覺到溫暖、穩重的氣息,摸著木頭能感受到紋理裡有歲月不張揚緩緩靜靜的流動,或許就因為木頭源自於自然大地裡供給小動物居住、穩固土壤的樹木,所以有著溫潤、柔和的特質。

很喜歡木頭這樣的感覺,每次看到木質的工藝品總會不由自主的親近它看一看摸一摸,在【新藝商號】中認識了兩個以木質為主的工藝設計品牌,想了解他們怎麼為木頭帶來不一樣清新的溫暖詮釋。

找回童年的快樂心意-童心木

一次與朝陽科技大學學生作產學合作中獲得高雄青春設計獎優勝,深深的感受到創作帶來的光芒與成就感,因此決定成立品牌創作。
因為在天真快樂的童年記憶裡總是玩著木頭玩具,因此想在這身邊都是精緻塑膠製品的現代,讓木頭這材質再次帶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也因為喜歡木頭本身就是一個創作品的特色,所以用了木頭作為品牌主要的材質。

28164637_1630311580371315_8503773858807507741_o

在了解童心木時發現他們的工藝品很多都加入草、植物的原素覺得很特別、清新,原來這樣的靈感是從最初希望把木頭給人溫暖的感覺再提升層次,因此在收納系列,除了讓大家使用或感受木頭,更要把人帶到另一個大自然環境或回憶,選擇用了綠色材質,有了一件件植物融入木頭的工藝品。

〈操場〉收納盤:學校操場
〈操場〉收納盤:學校操場
覓境收納盤:老家後山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
覓境收納盤:老家後山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

深深喜愛著木頭質感的童心木,希望透過他們小小的創作,讓大家在使用木器時感受到木頭的本質與他們想表達的心意,即使只是每天短短三秒鐘能讓大家因為這些工藝品而感到心情愉悅,對他們來說都是最大的肯定與滿足。

由於參加這次【新藝商號】主題為:分享愛吧!童心木分享了愛與工藝在他們心中的想像:「創作與工藝製作的本質就是心意的傳達與渲染,希望人們能對他們的創作產生愛意。透過這樣的工藝創作,讓大家找回屬於自己的童心,在生活裡多一點暖心多一點發自內心的快樂。」

建造木頭森林裡的動物園微一設計 Oui design 

「在現代快速運轉的世界裡,堅持用傳統工藝,用自己的速度來傳遞手作的溫暖。」秉持著這樣的理念,想在充滿不環保塑膠製品的生活中,以溫潤的木頭創作工藝品。

59127dd84cfd4515b50e0b1ff9f14d18
微一設計 Oui design 中的 Oui 是法文和英文的 yes 有著相同的意思,三個字母也代表他們品牌核心精神:original(原創的)、unique(獨特的)、innovative(創新的),這樣的精神也完全能在他們創作的工藝品上看出來。

喜歡木頭源於自然、有著天然形成而且每塊都有獨一無二紋路的樣子,為了保有木頭原本的質感,微一的工藝品都只上蠟而不上油漆,以木頭本身的自然色來做設計工藝品。也正是因為喜歡自然,微一也相當關注自然保育的議題,品牌中都會加入相關的話題來發想創作,像是很具代表性「大河、小河紙鎮」就是以一隻河馬(名:阿河)運送過程中跌下馬路,最後受傷死去的報導為發想,透過這個工藝品省思人類、環境對動物的不友善;最近創作的「黑皮鷺花器」想讓大家關注、跟大家分享台南的七股是全球最多瀕危鳥種黑面琵鷺度冬的棲息地。

22281716_1558271570900970_1062964689105143839_n
大河、小河紙鎮
22448452_861402430683619_198539523686957554_n
黑面琵鷺花器

將動物以可愛童趣、擬人化的方式創作工藝品,希望藉由這樣幽默、溫柔的方式向大家訴說他們對自然環境、生態保育的正視與關懷,也是因為有這樣的心意與愛護的心思,進而創作了每個獨特的工藝品,希望能讓喜歡的人擁有,這樣不斷的循環、延續著,正是微一設計對於「愛與工藝」深刻的連結。

在這兩個品牌創作的工藝品下,或許是因為加了他們全心投入的心與喜愛木頭的熱情,因此更加凸顯了木頭給人溫暖的力量。
說明了用愛能讓生活的事物感受起來更美好,今年的【新藝商號】就是想讓我們由愛出發,不論是親情的愛、友情的愛、愛情的愛,找到屬於生活中的那份分享美好事物的心意吧!

時間:11/15 (四)起
地點: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9F、台南新天地 6F、台中中港店 10F
詳情請上【2018 工藝之夢】官網查詢:https://pse.is/BEMV6

不可轉載
Reana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用 1,000 塊 CMYK 拼圖訓練辨色能力,Clemens Habicht 的色彩拼圖

    對於時常在用 photoshop、illustrator 的設計師、影像工作者,對於下面這張圖一定不陌生,它既不是色階、色相圖,而是一個 1,000 片的大拼圖,不只是一般形狀,連球型的也都有,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神奇的玩具吧! 這個拼圖 ……

  • 那些平凡的瞬間,都能成為永恆的價值 ── 專訪攝影師徐聖淵

    徐聖淵,首位獲得法國巴黎 PX3 攝影獎的台灣攝影師,如果你曾聽過他,也許是因為《哭泣女孩》這個作品,他拍攝了超過五百位女孩的故事和淚水,也憑著這件作品成為首位在北京今日美術館舉辦攝影展的台灣攝影師。 徐聖淵對於自己的註解,不是「我是一 ……

  • 對於浩瀚天空的嚮往,爆炸的藝術家-蔡國強

    煙火在各大節慶中都可常看到,然而煙火的製作成本和時間較其他藝術成品更高、更複雜,在中國有一位藝術家:蔡國強,將傳統中國文化特色融入了煙火之中,並在 2008 年北京奧運擔任運動場鳥巢的煙火總設計,並在 2015 年完成他計畫 21 年之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