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進入攝影師 Maria Svarbova 的奇幻異想空間

來自斯洛伐克的攝影師 Maria Svarbova 靠她 ” Swimming Pool ” 在攝影界中脫穎而出,其作品已經在全世界各大藝廊展出過,一張張色彩鮮豔飽和、簡潔對稱的泳池照片,裡面模特兒穿著復古的連身泳衣再配上她們空靈的眼神、略為僵硬的姿態,像是時間瞬間凍結一樣,這樣簡單的畫面,詭譎的令人著迷又帶一點療癒的氛圍。

Maria Svarbova 對於建築跟公共建設的興趣是從四年前一位朋友帶著她去參訪一所高中裡擁有 80 年歷史的泳池開始,當時她被整個結構還有寬敞的空間所吸引,尤其是那些尚未重建的老舊泳池。

在一次訪談中她提到:「我在這些建築裡看到永恆。」為了完成整個系列的作品,她在斯洛伐克的 13 個城市中選了 13 座不同的泳池作為背景,都是在 1920-1970 之間,當時斯洛伐克還是共產主義國家時所建造的。

Maria 表示:「我喜歡在我的作品裡添加復古混合現代的元素,融合成一個新的作品展現出來。」

Maria Svarbova 厲害的地方就是將這些看似平淡無奇的公共泳池,在她的鏡頭下,強調人跟空間的構圖,反轉成一個奇幻的意境,把泳池淡淡的水藍色當為背景,而模特兒身穿的泳衣都選擇大膽鮮豔的配色,讓人物更能凸顯出來。

想再看更多 Maria Svarbova 的作品嗎?這個月即將在台灣舉辦她的第一站亞洲展覽,在這場展覽中不僅會知名的「Swimming Pool」,還有「Human Space」、「Plastic World」等其他系列作品喔!想親眼欣賞這位來自斯洛伐克新銳攝影師的朋友趕緊把握這次機會吧!

瞭解更多:瑪麗亞·斯拉波娃亞洲首展Maria Svarbova Asia Premier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