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 Monday Blue,開心工作其實沒那麼難!

收假回來上班,禮拜一的早晨都要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催眠三聲  I love my job , I love my job, I love my job. 才有動力出門工作。身為週一症候群的患者,每個禮拜的開始總是過得特別鬱卒。

根據研究,其實根本沒有週一症候群的存在,由統計看來,上班族週一的心情反應和週二到週四是一樣的,只是人們習慣將週一開始工作的心情,和週日放鬆愉悅的心情做對比,才會有這一天特別難熬的錯覺。想要克服對工作的排斥,可以試試看以下這幾點。

找出當天的小動力

也許是去上班途中重複聽著最喜歡的專輯、午休後買一份犒賞自己的小點心,或是下班後打一杯綜合果汁來喝,在天黑前到家裡附近散步走走。試著培養一個興趣是能在上班前、後完成的,把這些活動穿插在上班日之間,讓自己每天能有一兩件期待的事,利用這些活動讓自己有動力去上班。

和同事建立關係

身邊人的情緒很容易影響自己,所以在工作環境裡,試著和身旁的同事打好關係,平時可以一起分享上班的趣事,或是小小抱怨發個牢騷,假日也能約出去玩樂,這些方式都能讓你和同事之間更緊密,將同事的角色轉變成朋友,也容易讓你對工作環境產生歸屬感,上班就不那麼痛苦啦!

想想可以感謝的地方

如果要列出工作上不如意的事,那大概可以列出一張超長的清單!但是現在要試著列出可以感謝的地方,每天列出三個,把它們寫在筆記本裡,覺得心情負面或是想放棄的時候就拿出本子看一看,你會發現自己有多幸運,就有力氣收起負面情緒,繼續打拼。

startup-594090_1920

那些無奈的事,學會 Let it go!

如果你的工作需要面對許多難應付的顧客,那你更要注意這一點。有時我們會遇到很難溝通的人,又礙於對方是客戶,沒辦法跟他講道理或是硬碰硬,只好自己吞下委屈。這時就要學會 Let it go ,讓那些沒辦法改變的事過去,保持心裡的暢通,壞的情緒出去,好的情緒才能進來。

還是沒辦法嗎?從工作以外借熱情

如果以上那些對你來說都沒有幫助,所有和工作有關的人事物都讓你感到厭煩,那就跳脫這一切,從其他地方替自己充電。運動、才藝課程或是電影音樂,幫自己找回熱情,下次回歸工作崗位又感到無力的時候,就回頭想想這些事物,和它們借用一下動力,繼續工作向前。

也許有些人熱愛自己的工作,每天上班都踏著輕鬆愉悅的步伐前進,那真是太幸運了!可是如果你每天上班都很無奈又提不起勁,不妨學會和工作和平相處,用一些小方法提高動力,每天起床上班會變得容易許多哦!

不可轉載
Can see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