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不應當做一場山崩或地裂,僅期盼自己能祝你幸福、還我一份惆悵與孤獨

很久之後,才發現人和人之間的密度終究是不同的。有人從風雨中送來的晚餐,卻不及某人一句隨手的晚安。當做了想做的事,當愛了想愛的人,無論結果如何,是否都是最終應得的?就像是離別這件事,再怎麼防不勝防,也只會有一個人提前先做好準備。

回想當時,差點以為你已經是我的了,我有滿滿的信心能和你安安穩穩過一輩子,在你離開後,我花了好長好長的時間才醒得像個人樣。如果還能有一次可以明知故問的生日願望,真希望來場像私奔一樣的旅行,只需要帶幾件漂亮的裙子、一雙純白似夢的帆布鞋,和一個便於分享的耳機,我會在太陽將要升起的海邊,記住你最後手握牛奶微笑向我走來的樣子。

這個世界總體是灰色的,曾經我自闢的國土裡面沒有別人,只有你,但幸運的是我也開始改變。後來的我雖喜歡過很多人,卻再也不說深情的話,因為害怕在他們離開後,那些記憶會在某個深夜像猛獸一樣活活把我撕碎。

北島曾在《白日夢》裡寫下:你沒有如期歸來,而這正是離別的意義;宋冬野在《郭源潮》末尾也唱道: 你我山前沒相見,山後別相逢;而王家衛只表示:我很快就適應了這種生活,哪來那麼多一生一世;明明輕描淡寫,卻實在扎的心痛。

若還來不及睡下,美夢就必須醒來,只希望就此別過;卻忽略了暗戀永遠不死,我不斷失去你多次。

從前從前有一群小白兔,第二隻小白兔站在第一隻小白兔的肩膀上,第三隻小白兔站在第二隻小白兔的肩膀上,第四隻小白兔站在第三隻小白兔的肩膀上,第五隻小白兔站在第四隻小白兔的肩膀上……第二十一隻小白兔站在第二十隻小白兔的肩膀上,後來第二十一隻小白兔親到了長頸鹿。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小白兔一個個說。

不可轉載
湯姆瑞斗
Vers l'infini et au-dela
Vers l'infini et au-del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Ching-lung Chang
每個夜晚都被撕成碎片,醒來後,結痂結疤,等著再被撕裂一遍又一遍。
別離阿!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