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0.2017

All that I am missing,

IMG_5694

is you.

/

「孤獨有很多種,最深的那幾種孤獨是說不出來的。

生命完美之處不需要愛,愛在生命陷落的地方。」

_胡淑雯 太陽的血是黑色的

IMG_5696

/

在面臨工作轉換期的這段空白,我選擇離開家鄉。即使是過節的日子。

要我解釋我也說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我總覺得明白的人始終都會明白。

雖然前陣子在書本上讀到一段話,「沒有人有義務去理解你的明白。」我當下覺得非常同意,卻又也覺得很無法接受。

好像突然一句話打斷了我所有長久以來的堅持似的。

 

可我清楚得很,在這段時間出去,孤獨感只會顯得更重。的確,雖然我也知道,孤獨的感受始終是自己照成的。

說實在的,在這種成群結隊的節慶上,也沒有人會注意到獨自一個人的你。

其實也不過就是這樣,心裡一直和自己打戰,無論輸贏。都讓人疲憊不堪。

 

/

換個城市生活之後,再次回到自己家鄉,總是充滿了不熟悉和感動。

很奇妙,我原本是這麼的討厭這座城市,卻只因為離開了半個多月,就讓我如此的懷念。

原來在怎麼樣的厭惡,根深蒂固的生命卻永遠都在同一個地方。

你心裡面知道他在那裡,就像下意識的動作。思念的時候你會回頭觀望,甚至邁步向前。

無論承認與否,都是你自己。你如此清楚的明白,卻還是焦躁不安。

生命這麼的消縱即逝,卻還是總把時間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別不安於現了吧,

那首歌仍在播放,無論我生在何處。

 

 

不可轉載
s

1992
1992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