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1.2016

我不是旅人

img_3705

 

席慕容曾經說過:「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我從來就不是那種人們口中說的「旅人」,在我的定義來看,旅人是:

不拖行李箱、承受孤獨、不洗澡也沒關係、擅長交朋友的人。(其實還有很多)

 

我只是一個感受孤獨的人。那些日子裡設定的歌單,都還留在手機裡,偶爾在總是感傷的夜裡,開啟歌單,總是會回到那個時候。

很不可思議。真的。

那些陪伴你度過無數難受夜晚又或者那些可怕的山路的時候的歌,在播放時,你總能感受到微微輕風撫過。

說來如此矯揉造作,不過也真的是這樣。情緒啊氣味啊感受啊都如此深切的浮現出來。

那些日子,我挑戰著自己的極限,也不為了什麼。

也或許我就是如此茫然,才奮不顧身的出發,不是嗎?

黃于洋在他的書裡有一句話:「一直以為是旅行改變了我,然後發現,沒有,它從來沒有,它只是讓我知道,原來我是這樣的人。」

懞懂莽撞的時期,同時感受自己的堅強和懦弱。

我記得曾經有人說過:「你能夠展現多少懦弱就代表你有多少的堅強。」

年輕的時候總不懂他的意思,蒻和強怎麼可能是相同的東西。後來的我才明白,懂得承認軟弱才是堅強。

 

現在的我們,明明就如此孤單,卻越來越難承認。

我一直都相信,每個走過我身旁的人,都會如此深深地影響我。

無論是短暫逗留著幾秒,甚至只是與我插肩而過兒產身碰撞的人都是。

人本就是群居動物,我們彼此互相影響的事情本身就是事實,只是有些過了好久才恍然大悟。

我是如此感謝我能當個幸福的人,即使混亂卻仍然快樂。

我想或許這就是旅途中帶來的其中之一的感受。

 

人生這麼短暫,想著想著。或許就會做出哪些有意義的事情來了。

不可轉載
s

1992
1992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