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4.2017

溫柔的對待,身處在時光裡的彼此

2012 年春天,大學放榜前夕,L 和我去了一趟政大,說是要陪我看未來的學校。

輾轉的先坐了捷運再轉公車,印象裡路途很長,兩個人頂著一身的狼狽,終於在傾盆大雨的朦朧之中,望見校門。然後,撐著完全無法抵抗狂風暴雨的傘,一路上問了好幾個匆忙的人,才知道原來系所的位置在半山腰,踩著巴茲巴茲作響浸滿水的鞋,沿著風雨走廊徒步上山。

 

那時候,藝文中心的 711 還存在,因濕透而發冷的我們,捧著 City Cafe 的熱可可,挑了窗邊的位置坐下,正巧可以俯視學校旁的景美溪。看著湍急的流水、聽著雨聲淅瀝瀝,內心感受到無比的平靜。

我啜了一口熱可可,笑著:「我想,在入學前,似乎該先買一把堅固的長柄傘。」
L 說:「或許應該先找到像我一樣,會提醒你出門記得帶傘的人。」

 

當時,初出世界的我,還聽不懂語言裡的浪漫。

603091_555007201178206_806312476_n

一直覺得很有趣的是,我是討厭山的人,偏偏高中到大學都擁有著與山密不可分的關係;從小就喜歡著水,在這些成長的日子當中,卻不曾專心的、認真的去看過一次海。對我而言,緣份或許也是這樣的吧,曾經覺得不可能發生的事物,卻總是出現在生命中,曾經覺得大概不會有所改變的事物,卻趁著我不注意時,悄悄地離去。

 

後來,山下往宿舍的那條路、藏在涼亭裡的秘密心事,陪伴著我經歷了五味雜陳。時光揮霍在每一個上下山的腳步裡,鞋印還尚未清晰可見的時候,指間的縫隙就已經讓許多東西溜走了,終待我意識到一切時,也就只剩回憶。

 

在時光的加速度裡
一切反省與成長都跟不上
一切收穫與結果
都太遲太慢
有時
我們相戀許久
卻來不及相遇

-〈藍色時期〉羅智成

 

 

不可轉載
局外人Outsider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局外人Outsider
@有理化 歡迎認識我!!
有理化
想認識你!
局外人Outsider
@柯哲瑜  是啊
柯哲瑜
局外人也是政大的嗎~~!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