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7.2016

如果要你說出你一天的生活,你會怎麼形容?(之一 – 早晨)

今年 11 月底,我在台北展出了我的攝影專題 《Daily 停看聽》。這次的展覽結合了視覺與聽覺,試圖給觀者如個人日常生活一般的體驗。

我想將作品分享給沒機會到場看展的人,想一想「如果要你說出你一天的生活,你會怎麼形容?」

%e6%9c%80%e7%b5%82%e7%b5%82%e6%b5%b7%e5%a0%b1

日復一日的日子,早起搭公車、上課,中午吃飯、聊八卦,晚上看劇、睡覺,這樣無限的 loop 不知道持續了多久,似乎已經快要忘記自己在不同時刻的情緒。於是,我試著解剖我的一天,透過日常的畫面和純粹的聲音,將視覺和聽覺做了聯想與結合,把我不同時刻的情緒紀錄下來。

 

我的早晨有時是悠閒的,躺在床上發懶就只是不停地放空;有時是迷惘的,不知道起床後的下一步是什麼。我的午後有時是狂喜的,盡情地任憑自己在草地上滾動;有時是躁動的,怨懟和咒罵一切不順心的事物。我的晚上有時是寧靜的,躲在房間角落思考自己不一樣的明天;有時是寂寞的,躺在床上卻希望身旁有個人能和我說話。

 

你呢?也許你根本也忘記了,忘記自己的日常長什麼樣子。是時候了,停下來、欣賞、聆聽你自己的日常。

 

 

醒了,陽光和煦的溫暖了雙頰,也把手機烤得發燙,滑了一會兒手機後知道今天沒什麼需要煩惱的事,於是帶著空白的腦袋替自己泡了一杯咖啡。還以為自己會因為什麼事都沒做而愧疚,還以為自己會更進取來填補今天的空,但倒頭來還是什麼事都沒做,仍然悠閒。

%e6%82%a0%e9%96%92-4

%e6%82%a0%e9%96%92-3

%e6%82%a0%e9%96%92-2

%e6%82%a0%e9%96%92-1

 

 

醒了,陽光照直射的很刺眼,起床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只是靜靜地坐在床邊,繼續感受著曬微燙的棉被。本以為這種狀態只會持續幾分鐘,但看著錶發現已經十二點了;本以為這種迷惘的感受一晃眼就過去了,但會不會自己的一輩子的時間就這樣殆盡了。

%e8%bf%b7%e6%83%98%e8%bf%b7%e6%83%98-4%e8%bf%b7%e6%83%98-3%e8%bf%b7%e6%83%98-2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請來質地Texture 🙂

往後還會有之二與之三的作品分享。

不可轉載
質地Texture
「兩根手指頭互搓的聲音,就是質地的聲音。」《質地Texture》,底片攝影師,2014 年成立。把所看的電影、所聽的音樂,和日常所抓取的景象聯想在一起,主觀地詮釋日常。
「兩根手指頭互搓的聲音,就是質地的聲音。」《質地Texture》,底片攝影師,2014 年成立。把所看的電影、所聽的音樂,和日常所抓取的景象聯想在一起,主觀地詮釋日常。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