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0.2016

亞當崔佛以《派特森的幸福詩篇》奪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新科影帝!

富具指標性的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於台灣時間 5 日清晨頒獎,因飾演《Star Wars:原力覺醒》大反派「凱羅忍」迅速竄紅的亞當崔佛,以新片《派特森的幸福詩篇》奪下最佳男主角獎成功封影帝!亞當這次收起光劍,改當喜歡寫詩的公車司機,開著公車跑遍城市,透過「旅行」來享受人生各種不同風景,並把所有細小事物以詩句記錄下來。此外,亞當崔佛在劇中與愛妻的相處情感戲,既溫柔又體貼浪漫,更讓人看了動容,完全翻轉「星戰」裡冷血殘酷的形象,細膩演出博得國際影評一致讚譽,TIME 雜誌更專文大讚「亞當崔佛精湛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亞當崔佛這次來勢洶洶,一躍成為奧斯卡影帝大熱門!

PATERSON_D04_0098.ARW

賈木許表示最初深深被亞當崔佛的經歷所吸引:他曾是陸戰隊自願役軍人,然後又畢業於鼎鼎大名的茱莉亞音樂學院。這兩者間的衝突感也為亞當添上神秘色彩,這也是賈木許決定要為他量身打造《派特森的幸福詩篇》的原因。美國獨立電影之父、坎城影展常勝軍吉姆賈木許再度以鏡頭語言征服國際影壇,帶來新作《派特森的幸福詩篇》,整部電影充滿詩意又非常有賈木許獨到的風格,暖和色調更添加幸福感,甚至有媒體形容賈木許「電影像首詩」,有時冷冽有時又非常溫暖。

PATERSON_D06_0133.ARW

住在紐澤西派特森市、與市名同名的公車司機派特森(亞當崔佛 飾),每天開著公車在城市裡穿梭,熱愛詩意的他在這反覆尋常的路途中自得其樂,尋找整座城市裡的小幸福:開車時從窗戶呼嘯而過的風、看到街景獲得靈感而在筆記本中寫下詩句、享受陽光透過樹葉間隙灑落在臉頰上的溫暖、回家與愛妻蘿拉(席芬坦法拉哈尼飾)共享生活。派特森與蘿拉彼此相愛,他總是在旁支持她嘗試新鮮事,而她對於他所創作的詩詞也愛不釋手,兩人在這個平凡的城市裡,寫下屬於彼此充滿詩意又動人的詩篇。

《派特森的幸福詩篇》2017 年 1 月 6 日在台上映。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