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5.2016

這個單字甚麼意思「看」就知道!超強設計讓字和它的意思合而為一!

這個英文單字甚麼意思,不管認不認識、有沒有學過這個字,別擔心,這些單字的設計讓它的意思「一目瞭然」!這些設計雖然簡單,但是都能看出設計者知道怎麼用最直覺的聯想讓一個普通的單字變得很有它本身的特色,也讓看過的人對於這個字印象深刻。以下就是這些簡單明瞭的設計,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5db4c531027685-563d78d1136de

Pancakes 鬆餅

道地的美式鬆餅就是長這樣!一片一片用平底鍋煎好,然後層層疊起來,搭配上面的奶油一刀切下去,就是最美味的美式早餐!

 

8ec52c31027685-563d78d104a11

Anchor 船錨

單字的 H、O 組合成的圖案,把這個圖案直著看就是個船錨的造型!附帶一提,Anchor 除了船錨之外,還有另一個意思:支柱、支持,如果要形容某個人事物是你的人生支柱也可以用這個單字喔!

 

9d9cd831027685-563d78d11276f

Time 時間

最簡單明瞭的設計,利用電子錶時間顯示的概念表現這個單字,看到這個字型的設計就能感覺到時間在走動,是不是很貼切呢!

 

023fc731027685-563d78d1107d6

Volcano 火山

仔細看!在字母大寫 A 上有些特別的設計──是一座爆發的火山耶!一個有點長有點無聊的單字瞬間變得很有活力!這個字的設計適合用在觀光景點介紹的時候。

 

55c6b531027685-563d78d107c32

Record 唱片

現在很多人都沒有看過黑膠唱片了,但是它無疑是個經典的商品,這個單字中間 C 跟 O 的字母被設計成黑膠唱片跟唱片封套,是不是更有復古風的味道呢?

 

146ac231027685-563d78d1018b6

Hole 洞

H、O 變成了梯子跟洞口!就算只有四個字母也可以玩創意!從那個梯子感覺可以通往一個很深很深的洞穴裡面呢!

 

622ee331027685-563d78d10caee

Coin 硬幣

把字母裡的 O 跟 I 設計成硬幣跟投幣口,如果只是一個圓餅圖案可能會看不出來是甚麼,而那個投幣口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呀!

 

46511431027685-563d78d10ad19

Eraser 橡皮擦

這個單字的最後兩個字母 E、R 都被擦掉了!還有被擦到一半的 S 充分表現出橡皮擦動態的效果,是不是讓小學生都會的普通單字變得很炫呢?

 

89995431027685-563d78d1170d7

Dine 用餐

Dine 通常指得是很正式的用餐,而歐美的正式用餐場合裡一定會有高腳杯裝的美酒,所以這個字的把高腳杯設計進去,來展現這個字意思上跟一般平時吃飯的不同。

 

d53e5531027685-563d78d1036da

Peel 剝皮

這個小設計不只能表現名詞,動詞也沒問題!用我們直覺一想到有「皮」需要剝的水果──香蕉來設計,表現出這個動詞的意義,也是非常巧妙的呢。

 

d3162031027685-563d78d0ef18f

Echo 回音

全部裡面我最喜歡這個!每個字母的高度、寬度的改變表現回音漸弱的效果,而回音本來應該是聽覺的感覺卻用視覺的方法呈現,還能夠跟這個字母結合得沒有違和感,真是太厲害了!

 

f0ae0a31027685-563d78d10bc5e

Dive 跳水;潛水

這個很特別的是用字母 I 的小寫看起來像是人的形狀,表現跳水的動態感,一眼看上去非常活潑,再設計的時候能夠巧妙的運用大小寫字母也是很重要的!

 

ff174731027685-563d78d0f0066

Chess 西洋棋

西洋棋中每種棋子的造型各有不同,其中最方方正正、適合跟字母相結合的就是「城堡」!看到了嗎?把中間的圖案擺成直的,就可以看見「城堡」那個棋子了!

 

看完以上簡潔、可愛的小設計,以後看到每個英文單字會忍不住去想一下這可以跟甚麼造型相結合,考驗自己的聯想力還有想像力!我想起我的設計師朋友跟我說過:「能做出好設計的人,都是有認真生活的人。」當文字不再只是讀過去就算了的文字,而是能夠跟很生活化的圖案設計結合在一起,讓看的人看的時候會心一笑,也讓閱讀多了很多樂趣!

 

(資料來源:Quillo Creative Behance

 

不可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