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2.2016

《 X 情人:恐怖情人》文雨非與利晴天的愛情絮語

每一個人在戀愛的時候,都希望自己能遇到屬於自己的「那個人」,可是畢竟愛情不是一個能單憑幾次約會就能認識全貌的行為,很多事情都是在實際相處後開始表露,直到一次又一次可怕的例證出現,你才會恍然原來他真的是「那個人」,只是是哈利波特裡無惡不作的「那個人」。網路劇 《 X 情人:恐怖情人》詮釋從相處甜蜜、控制到分開撕破臉的一段都會愛情,擔任男女主角的兩位演員利晴天及文雨非透過演技刻畫出在愛情中細膩的心理變化,一起來聽聽關於《恐怖情人》他們怎麼說!

恐怖情人的定義

聊起當初剛拿到劇本認識角色的過程,晴天的臉若有所思,用平穩且理智的語調說道:「剛拿到這個劇本的時候,我當下的感覺是這個男生一定是非常愛這個女孩子吧!說實話他也不是真的做了什麼很恐怖的行為,他只是用他認爲對的方式關心、保護她,但米粒都誤解了!」雨非則接著說:「我一開始拿到劇本看到『恐怖情人』以為是驚悚片(笑),細看之後發現是的是愛情故事,劇本的細節種種都很寫實,除了我自己的一些相關經驗有符合之外,我想身邊的朋友或是觀眾在看的時候都會蠻有共鳴的。」問到他們對恐怖情人的定義,兩個人很有共識地說出:「只要對其中一方對另一方造成恐懼跟威脅就是恐怖情人吧!」

小方和米莉的故事

劇中的小方是個以女朋友為重心的男生,即使在分手之後還是默默的付出。米莉說他跟蹤她,但小方覺得「目送」女朋友平安到家再自然不過了;她將兩人相處的照片刪盡,小芳覺得那只是一時意氣用事就幫她復原;看到曾經用來定情的瓷娃娃摔碎了,他就又再買一份一樣的送她;米莉生日當天,放上象徵愛情的玫瑰花不料被鄰居小孩踩壞,小方默默付出的溫柔對米莉而言是揮之不去的恐嚇和詛咒⋯⋯

在談到小方的恐怖行為時晴天這麼說:「我自己平常有在看電影的習慣,恐怖跟病態讓我聯想到的都是『惡之教典』、『渴望』那一系列的詮釋手法,而實際上演出的時候發現導演是比較注重心靈層面的表演,其實沒有像日本電影那麼的激烈,也正是因為這樣演員在詮釋角色上必須要非常的細膩,在這方面我覺得雨非演得非常好,在她的鏡頭處理上常常是一次 ok。」

img_8575

「我覺得在愛情中難免會有想要控制的心態發生,但畢竟是兩個人不同的個體,誰都不能控制誰,但我當下在演的時候其實是非常心疼晴天所飾演的角色小方的,就是一個你明明知道這樣下去不行,卻也捨不得他是因為愛你所以受這麼多的傷害。」雨非又是心疼又是為難地說出,自己不得不狠下心的表情讓人反思,即使今天我們遇到的不是恐怖情人,但在一段感情變調的時候要狠下心切斷的那方一定也是同樣的艱難。

愛情價值觀的不同需要的是彼此包容

「因為工作的關係自己能擁有的時間已經很少,但我是個需要大量自己時間、空間的人,所以當我擁有另一半我還是需要自己時間,因為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並且可以決定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對我來說靠人人都會倒還是靠自己比較好!」雨非這麼跟我分享,而晴天卻說:「我需要讓對方來告訴我自己是誰的人,以感情來說我覺得失敗是常態,一段成功的戀情則是是短暫的,但一段感情結束後只要你走出來,就會留下最好的自己。」在這世上沒有不會受傷的感情,在會受傷的前提下奮不顧身去付出,當雙方在同一水平線上,相互包容,最後即使不是永恆,相信這段感情也會帶出最好的你自己。

更多關於:《 X 情人:恐怖情人》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