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2.2016

2016 高雄藝術博覽會下周登場,襲捲當代藝術狂潮!

2016 高雄藝術博覽會將於 12 月 9 日- 11 日,在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與城市商旅真愛館盛大展出。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與執行單位大苑藝術,自 2013 年開始舉辦高雄藝術博覽會,持續經營成長,從第一屆 60 間參展畫廊,到今年的 98 間畫廊,其中高達 41 間為國外畫廊,包括菲律賓、韓國、日本、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及美國等,多元化的文化交流與藝術融合,高雄藝博正式接軌國際。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尹立表示,在近兩年藝術市場景氣低迷的氛圍下,高雄及台灣南部地區仍以藝術市場穩定發展的絕對優勢,來自國外的 41 家畫廊將帶來甚麼樣的作品與潮流,十分令人期待。而來自全台灣北中南與會的 57 間畫廊,其中高達 31 間北部畫廊特地南下參與展出,可見南部藝術市場熱力不減,也可以看出高雄對於精緻藝術的收藏與推動的成效。高雄藝術博覽會以做為南部藝術產業推手為使命,悉心建構經營高雄藝術產業鏈,也不忘與國際接軌,透過藝術進行文化的認識與探索。今年高雄藝博強調在地特色,與高雄畫廊聯手組成的「高雄藝術論壇」,更增設「藝術公車」巡迴至高雄各畫廊觀展。

高雄藝術博覽會總監張學孔表示,藝術博覽會是一個夢想也是一個挑戰,更能呈現高雄歷史沉澱後的精采文化。自 2015 年以來,高雄藝博以「東南亞與東北亞的交會平台」為核心,推廣亞洲當代藝術交流與學習。今年以韓國及菲律賓為主題國家,特赴兩國誠摯邀請當地頂尖畫廊共襄盛舉。其中不乏國際知名畫廊如菲律賓的 GALERIE JOAQUIN,2002 開幕至今成長迅速,為菲律賓第一個於新加坡開設分店的畫廊,也是第一個進入拍賣市場的畫廊。高雄藝博更與菲律賓藝術媒體龍頭 Art+ Magazine 及菲律賓資深策展人 Ricky Francisco 先生共同策劃菲律賓特展區,特別舉辦兩場菲律賓當代藝術論壇專題,由 Art+ Magazine 的主編 Duffie Hufana Osental 先生與策展人 Ricky Francisco 分別帶來「菲律賓當代藝術市場」與「菲律賓當代藝術發展」兩場精彩講座,揭開菲律賓當代藝術的神秘面紗,引領菲律賓藝術勢力直入高雄藝博。

2

韓國方面由韓國畫廊協會會長管理經營的東山房,與亞洲飯店博覽會主辦單位 KEUMSAN GALLERY 一同帶領 LeeSeoul GALLERY、uJung Gallery 等 10 間韓國畫廊來台氣勢展出。KEUMSAN GALLERY 不僅在韓國藝術界擁有重要地位,亞洲飯店博覽會版圖更擴展至整個亞洲市場,高雄藝博特別邀請 韓國慶南道立美術館(Gyeongnam Art Museum of Korea策展人 Cheong Jonghyo 領導規劃,韓國論壇專題邀請 KEUMSAN GALLERY負責人暨韓國攝影推廣協會的領導人黃達信探討韓國當代藝術最近一波的單色畫潮流,其流派在全球藝術市場上已獲得高度關注。韓國特展區策展人 Cheong Jonghyo,將於論壇上探討韓國繪畫的未來發展策略和復甦後的韓國繪畫前景,將全球藝術韓流推入台灣藝術圈。

今年高雄藝博邀請長期影響高雄藝術圈的重要畫廊—新思惟人文空間,統籌「高雄藝術論壇國內場-跨界共構藝術未來」,首場探討藝術產業趨勢,由新思惟人文空間經理曾學彥先生主持,新任高美館館長李玉玲女士、胡氏藝術負責人胡朝聖先生與談,如何從南方走進國際;第二場邀請到市場第一線專業人士,南部資深畫廊巴比頌畫廊負責人邱旭衝先生、台灣最大藝術線上平台帝圖科技總監石隆盛先生、玖加壹藝術概念整合公司負責人莊依婷帶來藝術經紀 O2O 議題;第三場由火腿藝廊經理黃韻軒女士、策展人白適銘教授、藝術家涂維政先生談當代藝術浪潮後的藝術鑑賞與分析; 壓軸第四場回歸藝術珍藏的交流與傳承,由分享藝術空間負責人黃耀德先生主持,亞洲文化協會南三三小集執行長顏雪花女士、資深收藏家李世傑先生親臨分享自身經驗。

高雄藝博做為台灣南部指標性博覽會,未來將進行更全面性的藝術發展合作,開啟更多藝術交流的渠道,與高雄市共構出城市藝術脈動,創造東北亞與東南亞藝術最佳展示平台,走出更長遠的高雄藝術之路。

更多關於:高雄藝術博覽會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