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9.2016

幾何學才是王道!當知名電影海報全由圓圈來設計,你還認得出來嗎?

Editor's Note
(2019/10/4):電影海報設計是一部電影的“門面”,它既要充分表現出電影的中心主旨,還要與電影的基調相吻合,電影情節、氛圍等因素都是設計的考量範圍,以引起觀眾的興趣。不過,英國平面設計師 Nicholas Barclay 卻挑戰大家對於電影海報的認知,藉由他的作品,可以看到電影海報設計可以跳脫傳統印象, 也可以是有另類的視覺呈現方式。

你喜歡看電影嗎?相信電影是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休閒娛樂,而每一部電影海報的誕生,除了以視覺美觀引發觀眾進戲院欣賞以外,更重要的是能夠透過海報整體表達電影的內容,創作出符合劇情又不會將結局透露出的海報畫面,才能撼預告片一起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宣傳效果,身為喜愛設計的創意人們,電影海報的美觀度肯定是會你影響進入戲院的一大因素!

不過向來以幾何色塊進行創作的設計師 Nick Barclay 便要挑戰大家對於電影海報的認知!如果少了劇照、主角及場景等元素,一張電影海報全由大小不一的圓圈來設計,你還認得出來是哪部戲嗎?

a1476621053
《魔戒》Lord of The Rings
a1476621176
《吸血鬼:真愛不死》Bram Stoker’s Dracula
Clip-on white paper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Nick Barclay 將 14 張知名電影海報重新創作,以極簡抽象畫派的精神貫徹,把所有的電影元素濃縮至幾何學之中,且僅以圓形作為創作單元進行發揮,巧妙地安排畫面中的圓圈大小、色調與排列,試圖喚起電影愛好者在看電影時開心的回憶與片刻。

a1476621517
《霸道橫行》Reservoir Dogs
a1476621564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a1476621904
《猜火車》Transpotting
a1476621992
《101 忠狗》 101 Dalmatians

而這系列作品的緣起,則是設計師 Nick Barclay 在觀賞電影《星際效應》時,聯想到早期幾乎無華麗特效的電影《2001 太空漫遊》,以極簡的手法將太空的氛圍拍攝的經典令人印象深刻,因而心生起以圓形重新設計電影海報的創作挑戰,測試看看這些受到廣大歡迎的電影在精簡至幾個圓圈之後,還有多少人能夠辨視得出來!

Clip-on white paper
《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
a1476622310
《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 Inc.
a1476622381
《2001 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
a1476622401
《黑色追緝令》Plup Fiction
Clip-on white paper
《攔截記憶碼》Total Recall

而問及設計師最喜歡哪張作品,《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則是他的最愛,Nick Barclay 表示,《越戰獵鹿人》的劇情令他十分喜愛,且能夠以 6 個圓圈強烈地表達出電影的核心。每當人們領略他創作的幽默,或瞬間頓悟,發出「啊!」的聲響時,最是讓他感到有成就感的一刻了!而在這 14 張作品裡,你又認出幾部電影了呢?

a1476622433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Grandpa Santa》繪本設計揉合復古與戲劇張力,重現創作者兒時對「質感」的印象

    由插畫家 Jenny 創作的全新繪本《Grandpa Santa》,豐富的插圖映襯著爺爺與孫女之間的溫暖故事,而最重要的是,整本繪本獨一無二之處,是 Jenny 透過封面顏色、紙質挑選、文字與插畫的排版,告訴讀者她對於一本「質感」書籍的…

  • 用設計照亮電影的盛宴,一覽金馬獎近四年的超強主視覺!

    走進漆黑的戲院裡,探索無邊無際的今外世界、感受人情冷暖百態,這是電影之於我們的觀影意義,影像中的美好靈光,都曾點亮每個人的內心。設計師如何以各種設計的細節,在主視覺呈現影展蘊含的內涵呢?讓主視覺如星火般,點亮金馬的電影盛宴。

  • 設計人一日搖滾歌單,從早到晚用音樂讓自己不斷電!

    搖滾樂有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有向現實生活的呼喊,如同工作。搖滾樂可以說是最能代表設計人內心躁動靈魂的音樂類型,因為它是這麼百花齊放又歷久不衰的存在。從早到晚、此地到彼方,不同的場景和情境,跟著一日搖滾歌單,感受它熱情、真實和迷人的本質。…

COMMENT

V
V
圓形的世界!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