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6.2016

等什麼:出發吧!

11 月 16 號這個日子之於我來說,意義非凡。在那一天,我一個人拿起行囊隻身前往憧憬已久的國度——韓國首爾。或許對他人來說這只不過是一個說著特定語言,繁忙中帶著平凡的大城市。但是我卻對這個城市有許多幻想,可以再度踏入韓國國土的我真的非常興奮又開心。

八年前對韓流有了關注,有了非常喜歡的偶像——東方神起。從那時候開始,我——的生活充斥著韓國的流行音樂和綜藝節目。也是在那時候,用零用錢買了一本韓文書,開啟了我的韓文自學之路。後來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和母親到了韓國旅行,那時跟著旅行團出行的我下定決心有朝一日一定要再到韓國,以我自主的方式。

時隔八年,我終於做到了,屬於我自己的旅行。

促成這次的旅行的主要原因:

  1. 偶然的機票促銷,不買對不起自己。
  2. 沈昌珉(東方神起的成員)因韓國兵役即將入伍。沒錯,我是去送行。
  3. 天時地利人和。


首爾地鐵路線圖,來源:http://dmzap1.seoulmetro.co.kr/station/linemap.action

買了機票後,花了很多時間在 Agoda 上面找適合的民宿。猶豫了很久,選了這家位於東大門歷史文化站附近的 Gom hostel。當時會選擇 Gom hostel 是因為它是獨立套房、有獨立衛浴、洗衣機還有小廚房。但當我踏進房間,Gom hostel 完全與我的預期不符,實際情況和照片差距甚大而且還有非常多的問題,這我就不一一敖述了。提醒大家在訂民宿之前,一定要多查詢相關的 references 和 comments。

解決機票和民宿後就是規劃行程啦。說實話,我是一個路癡而且對行程規劃沒有概念。我個人的方法是按照首爾地鐵路線來安排行程,把大致上地點相近或在同一條捷運線的景點安排在同一天。但是要檢查清楚各個景點之間去返程的所需時間,還有搭乘何種交通工具可以更省時又便捷。因為,我自己有擺過烏龍,我把距離很遠的兩個景點安排在同一天。雖然它們在同一條捷運線上可是實際距離很遠,再加上我很笨地選擇搭一般地鐵以至於我花了大概兩個小時才抵達第二個景點。

還有就是,我認為出門在外比較重要的是要準備一些工具。像是我在出發之前,有搜尋部落客推薦的 APPS。這些 APPS 可以更有效地幫助你找景點,規劃行車路線甚至查詢地鐵或公車的到站時間。

  1. 韓國地鐵 ing
  2. Naver map
  3. 氣象廳天氣(기상청 날씨)

韓國地鐵 ing,在查詢地鐵如何轉乘的方面非常好用。而且還支援簡體中文、繁體中文、英文以及日文。除了首爾地鐵的路線圖,還包含了釜山、大邱、大田及光州的地鐵路線。

Naver map,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款 APPS。使用方法及功能都和 Google Map 大致相同,只是 Naver map 目前只支援韓文。我個人真的很喜歡 Naver map,因為準確度很高,路線指引都很清楚。

氣象廳天氣,顧名思義就是用來查詢天氣情況。我去的時候是秋天,擔心氣溫會驟降或者下雨,所以就下載了這個 APPS。在出門之前,我都會確認天氣以免衣服穿得不夠或者忘記帶傘之類的。

上面的 APPS 都需要在有網路的情況下才能使用,所以我也準備了到韓國要用的 EG sim card。由於我是一人出行,租用 Wifi egg 在價錢和流量上來說有點奢侈,所以我選擇了 EG sim card。雖然是 sim card 但是網路都很穩定,即使去到了比較偏遠的地方都有信號。而且 EG sim card 在台灣就能直接購買或線上購買,也針對旅客的不同需求提供了多種配套。

我在出發前一天打算先開通 sim card,但是在開通過程中遇到問題。我發了 email 給客服,很快地就收到了回復也解決了問題,成功開通。重點,我發 email 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半。可想而知,我為什麼這麼推 EG sim card 了。

EG sim card 中文官網:http://egsimcard.com.tw/

Day 1

萬事俱備的小路癡,只差出發日子的來臨了。出發當天因為心情過於興奮還提早到了機場,坐在大廳悠閒地吃著朋友準備給我的早餐。

1

抵達金浦機場就與認識的鎮英姐姐會面,由於姐姐她在金浦機場上班,她便帶著我到機場內的美食中心吃午餐。

20151116_132516

這就是我到韓國的第一餐,炸醬麵!真的很好吃!吃到的那一瞬間,真的覺得很幸福。

我和姐姐道別後,坐著機場地鐵抵達東大門尋找我這幾天投宿的民宿。由於我又做了一件傻事情以至於我花了一個小時找到我的民宿,這下子可以印證我的路癡本性了吧。

放下行囊後,我期待已久的旅行正式開始啦!補了一點妝後就出門,先到東大門附近的商場。

20151116_173609

20151116_173545

出來玩,身上最重要的必需品是什麼?

沒錯,就是——錢!

逛了東大門接著去明洞換韓幣,再來就去了一直盼了很久的咖啡廳——J-holic。

因為 J-holic 是金在中所經營的咖啡廳,當然他本人不會在店裡,否則還得了咖啡廳應該要炸開鍋了。

20151116_191819

20151116_191827

img_20151116_192332 20151116_191559

20151116_192159

點了杯香蕉芒果奶昔就坐在店裡慢慢地喝,本以為會踩到地雷,沒想到出乎意料地好喝!

既然來到了明洞,我也沒花時間去其他的地方。就逗留在明洞商圈里,明洞依舊熱鬧,只是身旁不斷傳來耳熟又親切的中文。甚至各個商店裡的售貨員用著字正腔圓的中文,叫我進去看看他們的商品。

我一個人出門在外會比較早回民宿,大概十一點左右。雖然說很可惜沒有逛到其他的地方,但是一個女生在外還是要小心。所以逛的時間差不多,我就離開明洞了。

Day 2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去了首爾必到的地標——南山塔

dsc04965

dsc04970

20151117_110333

20151117_110619

明明去了南山塔,卻沒看到南山塔出現在照片里。Why?因為我忘記拍了,哈哈。

20151117_120832

在南山塔上還吃了非常美味的炸豬排蛋包飯,料好實在,大推!只是價格稍微貴了一點……

接著,我去了離市區有一段距離的 Jade Garden。Jade Garden 是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的拍攝場景之一,是女主角吳英(宋慧喬 飾演)的家。

kiwi_20151117_163617

dsc04991

dsc05021

dsc05023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抵達的時間比較晚了,所以沒有什麼人潮。而且那裡傍晚有點冷,我的手指被有點凍傷滲血,還好不是很嚴重。

我認為如果楓葉正紅的時候來逛一定很漂亮,那時候楓葉差不多掉光了所以看起來有點荒涼。如果你是這部韓劇的粉絲還是值得來逛一逛的。畢竟建築物真的蠻好看,這些花花草草也令人很放鬆,相對的空氣也很清新!

趕上最後一班 Jade Garden 提供的接駁車回到地鐵站,我就往梨大商圈出發了。

到了梨大的重要任務就是先解決我的晚餐!於是我找到了這家便宜又美味的起司拌飯!

20151117_193952

20151117_194043

我點的口味是培根泡菜,雖然它相貌平平但是不失美味哦!而且才賣韓元四千五,超級划算。

餵飽了我的五臟廟當然需要逛街來消耗熱量,我一路從梨大走到新村。

2

3

路途上收到朋友的請託,要我幫忙買專輯。因為“買專輯”這項並沒有出現在我的清單中,所以也沒有特別搜尋唱片行的位置,只是沒想到我走著走著就看見一家唱片行,完全是一種巧遇的概念。幫朋友買專輯的當兒,我自己也買了一張 DVD 打算寒假回馬來西亞時窩在被窩裡慢慢看。

到了新村,果然很熱鬧。看到了每每出現在電視上的飲料,當然也要買一杯來嘗鮮。只是我已經忘記我買的口味,因為飲料的名字實在太長,而它的代號我也忘了。不過,這家的飲料很好喝,味道和口感都很豐富。大家有看到一定要試一下!

第三天是我和鎮英姐姐的首爾市區一日遊!我們從仁寺洞開始一路用走的逛到光化門,重點是那天下大雨刮大風,我們兩個冷到受不了還跑進美術館取暖。

kiwi_20151118_135241

kiwi_20151118_143109

1447820074271_meitu_1

20151118_113851

20151118_152807

我們先是去了仁寺洞逛了人人廣場,也在仁寺洞吃了午餐。我們的午餐是韓食吃到飽,是家連鎖餐廳叫“季節餐桌”。鎮英姐姐那時說這家餐廳掀起一股吃到飽的熱潮,我們是剛好逛到而且因為不是用餐的尖峰時段,沒什麼人。我們稍等了一下就入座開始大吃大喝。這間也很推薦,食物種類蠻多的還有一些韓國的傳統餅乾,而且還有我很喜歡的糖餅!真的超級好吃!喜歡吃冰的朋友還可以製作自己喜歡的冰品哦,這真的很讚!

吃完午餐,我們繼續逛到北村,由於下雨的天氣連熱門景點北村都人煙稀少。不過古色古香的建築真的很深得我心,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類的建築物。再來我們來到了三清洞,三清洞真的是一個很有情調又浪漫的地方,只是路過都覺得非常漂亮。走過三清洞,來到了清溪川再到光化門。因為雨勢實在太大,我們便匆匆逛過光化門就到弘大去了。

img_20151118_181841_1

img_20151118_181900_meitu_2

飽受風吹雨打的我們消耗了不少能量,抵達弘大我們就風塵僕僕地在覓食。我們吃的是這一家,魔女燉雞。魔女燉雞有別於一般的安東燉雞,魔女燉雞上面撒了一層厚厚的起司,香濃的起司非常解辣。裡面的冬粉非常有嚼勁而且很入味,雞肉也很滑嫩。這頓真的超級好吃,我吃第一口馬上被驚艷因為太符合我的口味了。喜歡起司又喜歡辣的朋友可以過來嘗鮮哦!

吃完晚餐後就和鎮英姐姐 say goodbye 了。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見面所以覺得很惋惜,鎮英姐姐是來台灣當交換生時和我的朋友們成為了室友。我時常到我朋友的房間串門子,所以自然而然也和姐姐熟絡起來。再加上姐姐為人親切,也覺得我們這一群人略懂韓文又聽韓文老歌是件很神奇的事,所以對我們也很好,真的像姐姐一樣照顧我們。希望未來我們和姐姐能有更多見面的機會!

看看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這般認真地打了這麼長的文章,《等什麼:出發吧!》先到這裡結束吧。其實,這只是個開始,我想說的想一直記得的還有很多。請期待,我的《等什麼:行走中》!

不可轉載
Yi Ling
来自马来西亚,兴趣爱好很简单就是——追星。有自己的小世界,不希望有太多人的打扰。但是喜欢给别人制造惊喜,比起礼物更喜欢收到惊喜。还有,是一个有钱就想要旅行远走的女生。
来自马来西亚,兴趣爱好很简单就是——追星。有自己的小世界,不希望有太多人的打扰。但是喜欢给别人制造惊喜,比起礼物更喜欢收到惊喜。还有,是一个有钱就想要旅行远走的女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FLiPER
出發吧~一個人旅行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欣赏你的勇气,我看了也想一个人自由行了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